首页 > 重庆 > 正文
咋回事?这个人没开车却被判定危险驾驶罪
08-26 19:09:45 来源:铜梁发布

铜梁发布消息,

日前,

铜梁一名男子虽说没有开车,

却因危险驾驶罪受到法律制裁,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事情是这样的

事情发生在今年1月。熊某、周某一同饮酒后,熊某在明知周某饮酒的情况下,却要求周某驾驶自己的车,前往安居镇某烧烤摊。

到了没有多久,熊某、周某因为琐事发生纠纷,熊某便报警称有人打架。民警赶到烧烤摊后,熊某向民警举报周某饮酒后驾驶车辆。民警立即对周某进行了呼气酒精测试和静脉血样提取,经鉴定,事发时周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55.4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周某也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民警在调查中发现熊某明知周某饮酒而指使其驾驶车辆行驶的线索,对熊某也进行了调查取证,熊某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

近日,铜梁区人民法院对这起特殊的危险驾驶罪案件作出了一审判决。开车的周某和乘车的熊某均因犯危险驾驶罪获刑。其中,周某被判处拘役3个月,缓刑4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熊某被判处拘役2个月,缓刑3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危险驾驶罪”自2011年入刑以来,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已是人人知晓的铁律。

最后提醒大家

◆明知驾驶员要驾车出行,仍极力劝酒或胁迫、刺激其饮酒,且饮酒后不给其找代驾;

明知驾驶员饮酒,而教唆、胁迫或命令驾驶员驾驶机动车辆;

◆车辆所有人明知借车人已经醉酒且要求驾驶机动车辆时,仍将车辆出借给借用人;

◆以上行为都构成醉酒类危险驾驶的共同犯罪。大家在自己坚守酒后不驾车的同时,也要切记教训哦!切记不能教唆、放任身边的人酒后驾车哟!

原标题:咋回事啊?铜梁这名男子没开车却被判定危险驾驶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