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发布会|南岸区:“一户一档”精准救助,尽快恢复南滨路昔日烟火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王梓涵 王淳2020-08-26 17:04

QQ图片20200826182419.jpg

▲南岸区委常委、南滨路发展中心党工委书记王愚

8月26日下午4点,重庆市洪涝灾害恢复重建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在此次洪水过境期间,南岸区南滨路部分路段被淹没。南滨路昔日的靓丽风采何时重现?南岸区委常委、南滨路发展中心党工委书记王愚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王愚介绍,受本轮过境洪水影响,南岸区南滨路被淹约8公里,其中水深2米以上4公里,最深达4.7米,全线共有33248人、324户商家受灾。

随着洪峰过境,南滨路沿线水位逐步消退,沿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有序开展。

按照“先内侧、后外侧,先生活、后经营,先排险、后景观,先高地、后低洼,先人行、后车行”的工作思路,当地优先加快抢险保供、清淤消杀、隐患排查,强化恢复重建措施落实。截至目前,已完成南滨路沿线清淤10余公里、474.47万余平方米,清淤量40余万吨,完成47个受灾车库排涝,卫生消杀防疫500余万平方米。

目前,受灾区域群众的生活秩序已全面恢复。洪水退去当天,沿线居民用水、用电、用气恢复“三通”;洪峰过境主城31小时后,沿线商业体全面恢复水电气讯。8月24日,解除道路交通管制。

同时,当地还对沿线企业、商户、群众进行受灾情况评估,以建立“一户一档”,做好精准救助,全力帮助受灾企业恢复生产、商户恢复经营,尽可能降低灾害损失。

下一步,南岸区将尽全力加快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重现南滨路重庆名片的靓丽风采,恢复昔日烟火气。在统筹做好社会稳定、秩序恢复、精准救助等工作的同时,项目化、清单式切实补齐城市安全短板,优化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不断提升抗御灾害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王淳

责编朱阳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