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发布会|全市215处水上交通设施遭毁,将投资2.1亿元恢复重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王梓涵 王淳2020-08-26 16:56

QQ图片20200826182530.jpg

▲市交通局二级巡视员张孟川

8月26日下午4点,重庆市洪涝灾害恢复重建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对于今年洪峰过境期间对于重庆交通行业造成的影响以及采取的应对措施,市交通局二级巡视员张孟川进行了相关介绍。

张孟川介绍,受洪峰过境影响,重庆的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双江航电枢纽和长江珞璜改扩建工程、果园重大件码头等多个在建水运重点项目,以及战备码头、下水公路等设施遭受水毁。

据初步统计,沿线水上交通基础设施水毁项目215处,其中港口码头76处,地锚100处,渡口12处,航道及支持保障项目20处,监管和救援基地站点7处,导致直接经济损失1.35亿元,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总投资2.1亿元。

面对重庆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市交通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汛工作要求,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压实各层各级安全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为全市平安度汛提供了坚强的交通保障。

面对洪峰过境,全市先后召开交通安全工作会、安委会、汛期安全生产视频会等会议,以市交通局名义下发各类汛期安全通知等,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细化安排。

其次,迅速启动响应。及时发布防汛应急预警,第一时间成立水上防汛应急响应指挥部,发布嘉陵江沿线红色防汛应急预警,严格落实应急响应措施,指导各抢险救援单位开展救援。

同时,充分发挥防汛专家作用,多次组织相关专家开展现场会商,及时评估分析各阶段形势,认真查找问题与不足,适时为沿江各单位提供精准的防汛抢险措施;深化与市防办、市应急局、上游水文局密切联系,第一时间发布汛情和公路通行状况,提醒行业管理部门、沿江涉水企业时刻关注水情、气象变化,采取合理避险措施。

在加强应急保障方面,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增强应急值守力量,督促人员在岗在状态,随时做应急支援准备。

在强化灾后恢复工作上,科学合理制定公路恢复重建方案,做好水上应急基地的电力、网络恢复,及时开展码头区域场地清理,指导航道养护部门及时清理航道泥沙淤积,有序恢复航标、安全标牌等助导航设施,做好复航准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王淳

责编朱阳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