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速路上1岁宝宝被锁车内,他们破窗施救!
08-25 20:40:56 来源:华龙网

8a9925c2-c252-4bc1-b460-74052cebe50c.jpg

执法人员用铁锹敲碎车窗。市交通执法高速四支队一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高速路上,一名一岁大的宝宝被困车内,父母在车外心急如焚,发现这一情况的执法队员破窗将孩子救出。

重庆交通执法高速四支队一大队的执法队员介绍,21日16时50分许,他们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巡查发现,沪渝高速出城方向长寿段有两辆小车停在应急车道,一群人站在车外,不时拍打车窗。

执法队员立即通知附近巡逻车前去查看。原来,两车发生了追尾事故。事发后,后车驾驶员陈某和妻子下车查看车损情况,等再想返回车上时,才发现车门锁住了,一岁大的孩子还留在车内后排。而此时车辆引擎盖内还不停往外冒烟,气温也较高,大家急得围着车团团转。

紧急时刻,如何快速救出孩子?如果用石头砸破车窗,但担心碎玻璃片可能伤及孩子。执法队员在前车上找到一把爆破锤,先将车窗边缘敲破,然后用巡逻车上携带的小铁锹将玻璃小心敲碎,终于车门打开,孩子被救出。

对此,重庆高速执法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特别是带小孩出行时,要谨慎驾驶,行车途中也要时刻看管好孩子,切莫让小孩独处,以免发生意外。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高速路上1岁大宝宝被锁车内 执法队员破窗施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