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500㎡的涂鸦墙,是重庆的态度
08-25 20:18:15 来源:巴适重庆微信公众号

山城重庆,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巴渝文化的发源地。

虽说地处中国西部内陆,但人们的观念与时俱进,一直有着兼收并蓄的文化氛围,是与国际文化融合得很好的城市。

1.webp.jpg

提起街头涂鸦,大多数人会将其与叛逆、不羁联系到一处,甚至会觉得影响市容,但重庆这座城市却与之有种莫名的契合。

2.jpg

在重庆,提起涂鸦,也许最先想到的是川美。但随着近些年重庆的发展,许多新晋涂鸦街区也开始走红,纷纷挤身进“网红打卡地”的行列,当中就有两江新区的涂鸦墙。

3.webp.jpg

从轨道交通3号线金渝站出来,往金山意库方向,有三面总长度约1公里、面积达2500平方米的涂鸦墙,上面画满了各式各样的涂鸦,十分酷炫。

每面墙的涂鸦由各类动物、人物及自然风光构成,色彩饱满,各具特色。

4.webp.jpg

肆意挥舞爪子的大型八爪鱼看起来尤为霸道,额间的“王”字也彰显出它的地位,但那双蓝色的眼睛里又仿佛透出一丝忧郁。

虽然它表面风光无限,但内心也有诸多不为人知的苦楚吧?

5.webp.jpg

戴着耳机狂奔的恐龙,周边尽是它掀起的沙尘,尽管这样的环境下,生物链的平衡难以维持,但其他生物依然能保持乐观心态,积极的面对生活。

6.webp.jpg

金猪送福,这只嘴里叼着花的浪漫红猪同样能带来好运。

7.webp.jpg

3D版破墙而出的小猪,栩栩如生,同时也将其无所畏惧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8.webp.jpg

人物肖像也是街头涂鸦最为常见的作品之一,眼前的大卫画像看起来十分立体,就如巨型雕塑一般。

9.webp.jpg

借墙面原有的钢管融入到充满童趣的超级玛丽游戏界面中,将实物与涂鸦作品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是艺术创意的最佳体现。

涂鸦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散布到世界上的许多国家。

12.webp.jpg

涂鸦,从个性张扬的表达逐渐变成了艺术的创作,成为了城市历史的符号和一道特殊的风景。

13.webp.jpg

今时今日在中国,涂鸦已成为年轻人最“潮”的玩意儿之一,也给普通市民留下深刻的印象。

14.webp.jpg

它既是街头文化静止的表现形式,也是表达内心最直接的方式。它可以是政治的,可以是人性的,甚至可以没有任何含义。

15.webp.jpg

它是一个城市年轻的标志,激情而躁动,不安而叛逆,你可以不认同它,但你却不能忽略它。

16.webp.jpg

同样的,两江新区的涂鸦墙也以二维的方式,融入城市空间,并渗透进市民的生活。

17.webp.jpg

除了自身具备的文化艺术,两江新区涂鸦墙的走红也与其周边息息相关。

其附近就是宜家、奥特莱斯购物中心,不远处便是金山意库文创园,那里的艺术展及装置物也是文化创意的具体表现。

重庆两江新区正焕发着时尚青春活力,富有个性的涂鸦,也正以文化创意的形式,展现这座城市的包容与时尚。

原标题:2500㎡涂鸦墙,是重庆的态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