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滨江路8328盏路灯因洪水无法正常使用 紧急抢险ing!
第1眼2020-08-25 14:59

第1眼消息,此次“长江第5号洪水”“嘉陵江第2号洪水”过境重庆城区,“两江四岸”市直管照明设施受到严重影响,重庆市滨江路有8328盏路面灯设施无法正常使用,市城市照明中心随即开展设施设备的紧急抢修工作,保证市民正常出行。

8月24日下午四点,记者在南滨路钟楼广场看到,二十名工人师傅身着防护背心,手戴白手套,正在忙碌着。一根临时电源线需要横穿人行道上空,工人师傅正利用高空作业车,架设线缆路线,电缆线需要从灯杆间隙里面安装滑轨穿过,确保线缆的使用稳固性,同时还要保证线缆下方车辆的通行安全。

市城市照明中心南岸城市照明综合管理处维护人员张兵告诉第1眼记者,洪水一退,他们就开始进场,路线设计完成之后,材料很快到位,当天就开始施工作业。地面上每一卷电缆线足足三千米长,六卷电缆线,需要在当天全部安装到位。

据了解,洪水过境之后,滨江路路面灯管线被浸泡损毁严重,现在急需解决的是,把架空线架起,先把路灯亮起来,保证夜间的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

市城市照明中心副主任刘泽蓉介绍,经过统计,照明中心所管辖的照明设施里,总共被淹了16台变压器,50台配电箱,有13.6公里的功能照明线路被洪水浸泡

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先急后缓,逐步推进的工作思路,照明中心目前第一步工作是架设临时照明,第二步是等安全评估之后,统筹规划,进行受损线路的整体改造重建。

第1眼记者 肖洁 蔡强

原标题:滨江路8328盏路灯因洪水无法正常使用 紧急抢险ing!

责编杨文钊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