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连夜清淤排涝转移40余个大型氧气罐 消防小哥累得在路边睡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宋剑2020-08-22 20:43

近日,受四川盆地强降雨影响,过境洪水来势汹汹,随着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嘉陵江2020年第2号洪峰过境,江北区沿江地段被淹没,其中,位于北滨路的渔人湾码头灾情较为严重,其负三楼至负一楼均被洪水完全淹没,受灾面积约5万平方米,尤其是房屋内浸水严重,负二楼仓库内还存有大量氧气罐,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8月21日,随着洪水消退,江北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组织区应急局、区城市管理局、区环保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部门前往现场查看情况,经现场勘查发现,房屋内侵水总量达10余万立方米,无法正常排出,其产生的压力将对房屋结构产生负面的影响。指挥部立即现场召开紧急会议,就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整改方案进行了会商研判,成立了清淤、消杀、运输、抽水、抢先、后勤6个工作小组。由于渗水量过大,现有排水设备难以满足需求,江北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向市消防救援总队求援,消防救援总队经过评估,立即调动大吨位远程排水系统进行增援,开展现场清淤、消杀和氧气管转运工作。

GetAttachment (3).jpg

GetAttachment (4).jpg

▲消防员正在转移氧气罐

上午10时,现场指挥部调用消防工程车、小型高压冲洗车、大型冲洗车沿负一楼至负三楼车库通道进行清淤,确保消防排水车辆能够顺利抵达负二和负三楼,开展排涝工作。同时,40名消杀人员全副武装携带消杀工具进入负一层和负二层进行全面消杀,重点对冻库进行消毒。

消杀完成后,30余名消防指战员分成5个小组,使用5台抽水车分别从一楼电梯口、楼道、负一楼仓库等区域进行排水,减少余水对房屋墙体的压力损害,为防止抽水过程中杂物堵塞机动泵抽水口,几名队员轮流坚守,随时拾取漂流至吸水口的垃圾,全力确保排水工作的顺利进行。

负一楼排水的同时,负二层消杀工作完成,20余名消防员进入仓库对错落于各个角落的氧气罐进行搬离,以排除氧气罐带来的安全隐患。在搬运其中一个氧气罐时,消防救援队员发现一个氧气罐横置于仓库上方的两根铁架之间,随时有坠落的风险,一旦坠落,现场可能有爆炸危险。在物业人员的帮助下,五名消防员系上安全绳索站上脚手架将氧气罐方向调转,顺着仓库上方两根铁架的空隙安全取下氧气管并搬离现场。渔人湾一位物业管理员说:“当我们进来看到氧气罐想搬离时发现这个太重了,而且还发出呲呲的声音,我们很害怕,不敢去动,只能请消防员们了,还是他们有办法”。

GetAttachment (2).jpg

▲消防员正在转移氧气罐

据了解,本次共调集青年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消防救援队伍、民兵等近400人清淤排涝转运工作,部分商户也纷纷加入物资转运和清淤工作中,还调集了消防排水车、喷雾车、冲洗车、供水车、清运车、压缩车等工作车辆32台。氧气管将进行通宵连夜转运,预计22日白天将全部转运完毕。

GetAttachment (5).jpg

GetAttachment (6).jpg

▲消防小哥累得在路边睡着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责编杨文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