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解放碑全国示范步行街揭牌!为期三天的解放碑国际消费节启动
08-21 21:12: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1日晚上,渝中区解放碑步行街人头攒动,来渝游客和夜晚散步的重庆市民被绚丽的灯光吸引驻足。

今晚起,解放碑步行街将翻开新篇章,走向新的发展方向。

1.jpg

当晚20时,由商务部指导,由市商务委员会、渝中区人民政府主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支持,重庆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渝中区商务委员会、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渝中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的解放碑全国示范步行街揭牌仪式暨解放碑国际消费节,在解放碑步行街举行。

在解放碑国泰广场,商务部及驻渝领事机构代表等出席此次揭牌仪式,解放碑“全国示范步行街”揭牌过程,被在场人所见证。解放碑步行街企业代表现场诚信宣誓,承诺今后将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共同维护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

“解放碑是中华民族抗战胜利的精神象征,是重庆的商业文化符号,见证了重庆开放发展的商业历史,国家级示范步行街命名揭牌是解放碑步行街为新起点,我们将以智慧、时尚、人文、创新为核心元素,高品质打造山水城市会客厅和巴渝新消费载体。”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智奎在揭牌仪式上致辞职,他还提到,将复制推广解放碑步行街改造提升经验,今后在重庆着力建设一批“历史有根、文化有脉、商业有魂、经营有道、品牌有名”的商业街区,加快集聚国际消费资源,优化国际消费环境,加快将重庆建设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2.jpg

围绕“解放碑国际消费节”主题,即日起至8月23日,三大板块主题活动将在解放碑步行街展开。

第一个主题活动“时尚之夜”,今夜,在解放碑“十字金街”搭建百米秀场上演。122年历史意大利国宝品牌蔻蕊、当代时装艺术界标志性人物嘉布里尔·考兰格路同名品牌嘉布里尔·科兰杰洛、意大利高级女装菲诺格诺等时尚品牌,近80位国际名模,通过40分钟的走秀,呈现了百余套时尚潮服,彰显了解放碑全国示范步行街时尚引领地的风范。

3.jpg

“FUN间”国际集合站主题将于8月21日-8月23日期间展开,在解放碑步行街民族路、民权路打造2条汇聚世界文化、充满异域风情的时尚“FUN间”街区,共设置10个国际站点,邀请到驻渝领事机构、商协会、国际时尚品牌等入驻。在展示各国旅游文化、时尚品牌、特色产品的同时,邀请一带一路智能体验馆、悦洋里CBT生活集市、宝妈时光对其进口品牌进行推广。

美食嘉年华主题将于8月21日-23日开办多场美味盛宴。除十余家高品质酒店将带来“云南遇上烧烤”、夏日“食”光小龙虾等系列主题美味大餐外,还将举行国际美食创意市集、美食节文化主题巡游、美食节国际音乐派对、国际民族风情快闪等活动。重庆市民和消费者将在这里尽情欣赏非洲鼓、西班牙舞、桑巴舞等异域文化大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琅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