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紧急!油趸船舶深夜断缆走锚 船上有800多吨柴油
08-21 14:12: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路事务中心车渡管理站获悉,8月21日零点40分,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转市政府调令:长江廖家凼水域中石化油趸(载有800余吨柴油)发生断缆走锚险情,有打流溢油风险,渝救援113轮火速前往事发水域救助。

当日零点50分,渝救援113轮计16名应急救援队员紧急起航,于1点28分赶赴事发现场,于3点45分成功抵近遇险船舶。

“救援船抵达时,眼前的情景可以用惊险形容,该水域江面异常湍急,把遇险船舶冲得东倒西歪,出现船舶自由摆动的情形,且稳固该油趸船舶的缆绳断缆,仅剩2根缆绳系揽。”渝救援113船长王科回忆说,当时,与长江救助1号船相关人员进一步会商后,决定由渝救援113轮绑拖该油趸,长江救助1号船配合作业,共同拖带保护遇险油趸驶离危险区域。

“先在现场将遇险船舶稳定下来,通过专家组讨论,最终形成处置方案。”王科说,根据处置方案,当日上午9点20分,渝救援113轮绑拖该油趸奋力往上游方向行进,于10点10分将遇险油趸成功系泊在鸡冠石码头的安全水域。

“绑拖过程中出现了一个插曲,有惊无险,刚要把遇险船舶拖离,像山形状漂浮物迎面而来,里面包括圆木、钢架、杂草、竹子等混成一团。”王科说,因洪水湍急原因,绑拖避险过程难度非常高,好在化险为夷。

C19FDA54E96CB18ABEAD1DFE171FF6F8.png

“若是救援船没有及时赶来的话,遇险船很可能因洪水冲击侧翻,造成溢油污染,以及不可预估的后果。”中石化长江燃料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梁开弟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