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洪水中,消防员合力将孕妇抬上搜救艇
08-20 23:27: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特勤支队5人合力托起孕妇

洪水过境重庆,中心城区沿江地段多处被淹。接到重庆市消防总队调度命令后,特勤支队抗洪抢险专业编队8车2艇30人赶赴现场参与救援。 

8月18日8时30分,特勤支队前置备勤指挥部接到海棠溪街道通报,南滨路某整形医院有10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特勤支队立即联合南岸支队出动2艘救生艇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逐一将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QQ图片20200820220022.jpg

11时许,特勤支队再次接到出动命令,南滨路派出所有人被困。他们数次穿梭于洪流之中,成功转移6名被困群众。返回途中,获悉南滨路q7酒店背后居民楼,有一名怀孕7个月的孕妇受困,急需救援。

特勤支队支队长文再富率5名队员分秒必争赶赴现场,由于孕妇行动不便,文再富带头跳入浑浊的洪水中,与4名队员合力将孕妇托起,一步步平稳地抬到搜救艇上,将受困孕妇转移至安全区域。

GetAttachment (2).jpg

在渝中、江北、南岸、巴南等救援点,特勤支队所属黄山大道站、南坪东路站、人民路站抗洪抢险分队指战员闻汛而动、听令而行,营救出多名被困群众,输送生活用水11吨,在滔滔洪水中筑起了一座座“橙色”堡垒。

截止8月19日19时,特勤支队抗洪抢险专业编队及各分队指战员累计出动11次,营救被困群众100人,疏散转移群众997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