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景区被淹展开自救,连夜转运老人游客和物资
08-20 17:43: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_副本1.jpg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目前,江水已淹至马克西姆咖啡厅和红酒卖场,水势平缓,没有上涨的迹象。”8月20日下午3点过,重庆市涪陵区蔺市镇的AAA级景区美心红酒小镇办公室主任付孝军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正在转运物资。

从8月19日中午开始,长江涪陵红酒小镇段迎来洪峰,水势上涨淹至景区,工作人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连夜转运养老院老人、游客和物资。

据有关部门预测,该江段的最高峰将于21日上午11点左右到来,红酒小镇景区铁路桥以下部分已暂停营业,其余部分(铁路桥以上)照常营业。

据介绍,被淹的部分有江景民宿、部分美心养老院、西拉大饭店。

GetAttachment (4)_副本1.jpg

“养老院有七十多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是我们此次转运人员的重中之重。”付孝军说,对于走不动的老人,他们就背着走,就近安排了地势较高的6号楼,安排好了老人们的生活。

目前,江景民宿的一楼已基本淹完,仅留下二楼“悬”在江水中。对于住宿的游客,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在获得他们理解后,办理了退房手续。

“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付孝军说,游客都比较理解和配合。截止发稿,地势比江景民宿高的“网红”古堡民宿还没有被淹,但游客已腾房,做好了应对洪峰的措施。

GetAttachment (5)_副本.jpg

物资的转运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我们的红酒、一元馒头的设备和原料、西拉饭店的设施……都进行了紧急转运。”

付孝军说,开展积极自救,将损失降到最低,等到洪水退去,他们也将以最快的速度回归正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