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居民楼被淹 救援者“以臂为桥”救出瘫痪男子
08-20 07:29: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儿子瘫痪被洪水围困_救援人员将人救出(5079265)-20200820071946_副本_副本.jpg

“一楼被淹了,儿子瘫痪在床,出不去了。”8月18日下午3点,洪水过境,磁器口江边部分居民被困家中。重庆人防志愿者总队、山城雪豹突击队志愿者立即对其展开紧急救援。

“江边一居民楼一楼已经全部被淹,我们驾驶冲锋舟,来到楼下,停靠在梯坎的位置,随即跳入水中,准备游到二楼救人。”参与此次救援的志愿者芶浚豪表示,最深处大概有两米,直接淹到了脖子。

儿子瘫痪被洪水围困_救援人员将人救出(5079269)-20200820071955_副本.jpg

a58c00af5dda9824fdf546332c9c550e.jpg

来到二楼,被困居民一家四口正在发愁,因为19岁的儿子瘫痪在床,行动不便,而楼下江水还在继续上涨。

下楼比较容易,但如何把瘫痪男子转移到距离楼道口超过5米的冲锋舟上呢?“我们和消防人员决定以臂为桥,通过手臂相传的方式,将其抱到冲锋舟上。”志愿者芶浚豪说,救援完成后,他们又上楼去另一位居民家中帮助转移。

230140d5ddd4f9cb6e083e14f24f56b4.jpg

“另外一户人家是老两口,其中一位也因为生病,行动不便。他们不太愿意撤离,觉得撤离比较麻烦。”芶浚豪表示,他和其他志愿者再三做说服工作,最终老两口同意撤离。“我们在那一栋楼共救出8人。”

儿子瘫痪被洪水围困_救援人员将人救出(5079271)-20200820073812_副本.jpg

“19日凌晨到现在,我们协助消防人员转移群众20余人及大量物资。此次志愿者行动,参与人员共50余人,携带有应急指挥车1辆、无线图传系统8套、对讲系统40套。”重庆人防志愿者总队说,志愿者队伍分为两队,一队负责通过应急指挥车、无线图传系统、对讲系统等自有设备为社会救援力量提供指挥调度通讯保障,另一队负责洪峰来临时的物资转运和群众转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