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刚刚!江水漫进磁器口正街150米,警戒线已6次后撤
08-19 22:27: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jpg

6_副本.jpg

8月19日晚9点30分,磁器口报汛水位192.29米,超警戒水位11.29米,超保证水位8.29米,水位呈上涨趋势。

重庆市防汛水情信息显示,五号洪水洪峰抵达磁器口时间为20日凌晨5时,水位将达193.5米,超警戒水位12.5米,超保证水位9.5米,20日早上8时将出现退势水位193.38米。

19日晚9点,上涨的江水漫进磁器口正街150余米,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警戒线已后撤了6次。而下一次的后撤,也即将来临。

5_副本.jpg

此时的磁器口古镇一片漆黑,虽然灯光已经熄灭,但忙碌的身影并没有减少。522名来自磁器口古镇管委会、古镇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坚守在临江的各个点位。

磁器口正街的商户,还在为抵御即将到来的洪峰做最后的准备。正街上,一只酸奶牛门店,何月和两位女同事,还在搬运着朋友专程送来的十余个沙袋,它们被整整齐齐地码放在小店大门口。

指着不远处漆黑的石板路,何月说,江水已经离他们只有5米远了,为了避免江水涌进店里,他们从下午就开始动手,为小店筑起了超过半米高的简易“防洪堤”。

“等一会儿我们就撤离了。”何月看了看手机,此时临近深夜10点,“我家住在一楼,刚刚家里打来电话,说也被水淹了,我得赶紧回去看看。”

晚上9点40分,磁器口古镇大门牌坊有近半米被淹没在洪水中,此时的江水还在上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