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想过没有?为何轨道列车车厢内不设垃圾桶呢
08-17 09:28:1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轨道交通车站都有垃圾桶,为何列车车厢内不设垃圾桶?估计不少人都发出过这样的疑问。

其实,轨道交通列车是属于快速上下的短途列车,通常车站的站厅、站台都设有垃圾桶。轨道交通列车车厢内未设置垃圾桶,也是轨道交通运营的行业惯例,细心地你会发现,在国内外的轨道交通列车车厢内,大多未设置垃圾桶。

而列车车厢内不设置垃圾桶,有这些原因。首先,出于安全考虑。轨道交通列车车厢相对封闭,遇乘客丢弃易燃物或不法分子放置危险物品,一旦出现燃烧等突发情况,安全风险极大;如有食物残渣,也会招来老鼠和蟑螂,影响乘客,甚至咬坏设备管线,影响行车安全。

出于卫生考虑。车厢空间较为封闭、人流量大,异味会影响乘车环境,且列车折返时间较短,不便清理。如果乘客在行车过程中产生一些废弃垃圾,可以用随身的塑料袋等暂时收集保存起来,等列车到站后,再将垃圾扔到车站站台或站厅设置的垃圾桶内。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月

原标题:为何轨道交通列车车厢内不设置垃圾桶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