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郑万高铁一控制性工程贯通
08-17 06:28:3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经过三年多不懈努力,8月16日下午四点多,郑万高铁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香树湾隧道重庆境内的2号斜井至出口区间顺利贯通

据了解,这次贯通的区间全长3400多米,而整个香树湾隧道横穿重庆市巫山县与湖北省巴东县,为长大隧道,全长12474.5米。

该隧道工程地质条件复杂多变,隧区存在顺层偏压、岩溶及岩溶水、岩堆、滑坡等多种不良地质,地质情况复杂、施工中存在高温、溜塌、断层、突泥涌水等建设困难,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自复工复产以来,在施工生产和施工组织面临极大的挑战下,困难地段采用“三台阶+临时仰拱法”施工,严格执行“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的原则,单作业面最高达到132m/月,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基础上,实现隧道节点工期目标。

据介绍,香树湾隧道重庆境内长7200多米,目前只剩下790米的掘进任务,计划今年11月份可实现重庆境内贯通,按照现在的进展,全隧贯通预计在2021年3月份。 

据了解,从河南郑州到重庆万州的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目前已经从郑州通车到襄阳。郑万高铁全线通车后,从重庆中心城区坐高铁到郑州,将由现在的八个小时缩短到四个小时,到北京也只需要六个小时左右。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凌雷 金义军 特约记者 向勇

原标题:郑万高铁香树湾隧道成功贯通2号斜井至出口区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