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光盘行动丨过去客人开始离席了还在上菜 现在每桌都有人打包
08-16 16:44: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68458c693cb19f7b6ac00e528f7810b.jpg

丰盛的菜品令宴席一度成为剩菜剩饭的“重灾区”。眼下正值高考升学季,一些家庭为庆祝孩子考上理想的大学办起了升学宴,那么,餐桌上的浪费情况究竟如何?

16日中午,记者走访时发现,宴席上的浪费情况仍有存在,但相比去年而言,今年餐桌浪费情况明显好转,越来越多市民选择将部分菜品打包带走。

舌尖“剩”宴仍未杜绝

升学宴开席(5054474)-20200816164457.jpg

8月16日中午,忠县一家酒店正在举办一场“升学宴”,宴会厅内有20桌酒席,刚刚摆上的几道凉菜、小吃很快被扫光,随后热菜快速上桌,桌子上很快摆满一桌菜。

记者注意到,当天主人家为宾客准备的酒席包含杭式酱鸭、鲜椒江团、泉水鲜菇鸡等20道菜品。

开席不到一个小时,不少宾客已渐渐放下筷子,记者注意到,在其中一桌,“糯米南瓜”、“青元粉蒸肉”、糕点等几个菜品都还剩下一些,此外,每桌都有的瓜子糖果几乎未动过。

旁边一桌酒席上,有宾客主动将几盘荤菜进行了打包,这名客人表示,还剩这么多菜,不想浪费,打包回家还可以吃一顿。

“参加过大大小小数十场宴席,每次酒席都没有一桌是完全吃完的,到最后大家都吃不下,客人也开始离席了,服务员还在上菜,造成很多菜几乎没人动过。”参加这次升学宴的周女士表示,看到浪费还是很心痛,自己偶尔也会和其他客人一起打包,但主要还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几乎每桌都有客人打包剩菜

光盘行动2020|今年宴席价格有下调%0A浪(5054472)-20200816164454.jpg

酒店餐饮负责人介绍,今年疫情后,酒店已经将宴席价格进行了调整,“过去我们都是800多元到1000多元的宴席标准,大多客人会选择800多元的宴席。”今年疫情后,酒店在过去的基础上减少了几个菜品,宴席价格也调整到600元左右,成为了更多市民宴客的首选。

负责人表示,过去大家参加宴席,多多少少都存在一定浪费。“而现在,几乎每桌酒席结束,都会有宾客主动打包,我们基本没有什么剩菜可以收回,说明大家的节约意识还是普遍在提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