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洪水过境 他们在江边守到夜里十点才松了口气
08-15 17:37: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4日22点,南滨路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群显示:截至目前,寸滩报汛水位183.83米(吴淞高程),高于警戒水位3.33米,水势预报:退。看到该条消息,应急救援队队员李涛他们才松了一口气。

GetAttachment (2).jpg

这时,南滨路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开始巡查早已搬上岸的商铺,“一是给商铺老板报动态,让他们安心。二是做最高水位线的查看,等将至180米,我们就要入场清淤消毒。”

8月14日“长江2020年第4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根据长江上游水文局水情监测,长江寸滩站于当晚20时20分出现洪峰,洪峰水位183.9米(吴淞高程),超过警戒水位3.40米。

GetAttachment.jpg

南岸区共设置了16处防汛值守点,累计出动人员900人次,全区20个部门800余人的抢险力量进入待命状态。其中,南岸区应急管理于今年组建的区应急救援队伍30人参加本次救援任务。

GetAttachment (1).jpg

今年7月,南岸区应急管理局对外招录30名综合应急救援队员,主要负责事故灾难、自然灾害应急救援训练等,开展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巡查,专业救援相关理论知识的培训和实际操作,遇突发事件负责先期处置,承担指挥官职能。“30名队员,一半都是退伍军人,年龄在19岁到36岁不等。”该负责人表示,短短一月的时间,我们队伍已经参加了2次防汛任务。之后,还会开展森林防火的巡查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通讯员 李诗韵 郭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