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光盘行动|自助餐勤拿少取,客人基本都能“光盘”
08-15 17:39: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6f649496f57325f2961115f7a107697.jpg

周五晚上的餐饮店总是很热闹。8月14日傍晚6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渝北区新光天地看到,不少餐饮店已经满座,甚至有人拿着号码牌在休息区等位。

在一家自助烤肉店,店里的几十种生食、熟食、小吃、面点、酒水、冷饮等早已备好,种类丰富。前来就餐的客人逐渐将位置坐满,有人端着餐盘排队挑选自己爱吃的食物,有人拿着夹子给家人烤制食物,颜色缤纷、口味多样的冰淇淋则虽受小朋友的青睐。

GetAttachment (2).jpg

在附近工作的林女士和闺蜜一起来此用餐,取餐时,闺蜜看到有炒蟹,赶紧叫林女士过来取,“你不是最爱吃这个么?”林女士接过闺蜜递过去的餐盘,取了三块蟹肉。“喜欢吃为啥不多拿点?”面对闺蜜的询问,林女士笑着说,先吃着,还想吃的话再来拿。

像林女士这样取餐有度的客人并不在少数,大学生陈炜(化名)和沈凡(化名)相约来吃自助餐。两个男孩子胃口不错,大盘小盘拿了不少肉类和甜品,随着餐盘见底,两人商量着再去取一点吃的。陈炜说:“我吃不了多少了,你少拿点。”沈凡去拿了两小份甜品,“打扫战场”后,酒足饭饱,食物基本“光盘”,两人开心地拿着押金单走向门口的吧台。

GetAttachment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留意到,在进店付款时,吧台上有一个“光盘行动”的卡牌,上面标着“为避免浪费现象,请用餐后凭押金单到此退取……”“请少拿、勤拿,请勿浪费食材。”“每浪费100克另加收10元(以此类推,包括酒水、饮料)”等,提醒客人别忘记“光盘”。

GetAttachment (3).jpg

“现在客人用餐,绝大多数都会按自己的需求取菜,很少有浪费、剩菜的情况。”店员唐先生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客人来就餐时,店员会告知他们简单的用餐须知,其中就有提醒文明、按需取餐,同时广播也会有提醒。“偶尔会有小朋友对自己的食量估计不准,拿多了食物,最后吃不完。”

这家烤肉店营业两年左右,唐先生称,肯定有客人因为剩菜太多而取不回押金,但这比例真的很小。“当我们去告知他浪费太多情况时,对方看到桌上剩下的食物,也会不好意思地表示是自己不小心拿多菜了。”唐先生回忆,这种情况一个月可能也就一两次。

“最近公司在制作新的标识牌。”唐先生表示,等标识牌制作出来,就会挂在店里多个醒目的位置,提醒客人用餐时“勤拿少取”,记得“光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