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免费十几年的洪崖洞要收费了?官方回应来了
08-15 17:01:20 来源:人民网

LOCAL202008141428000056029327451.jpg

洪崖洞景区。张坤琨摄

人民网消息,8月13日,有网友网上爆料:“多年来对游客免费的洪崖洞需要收费了,票价几十元,你还去吗?”该话题一度登上微博热搜。记者联系了重庆洪崖洞文旅有关负责人,对方回应称,本次收费的仅为5层的部分区域,这仅仅是景区内的一个新业态项目。

该负责人表示,网友所说的收费,指的是洪崖洞全新打造的5层内的部分区域——“重逢1980”街区,以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重庆市井生活为主题重新打造,总建筑面积约3100平米,艺术化再现年代生活场景区、年代人物角色演绎区和年代互动体验区等,还在其中山城电影院打造了邓丽君全息MR互动音乐秀供大家体验。

“这部分内容相当于一个特色的展馆,针对这个部分,游客参与游玩体验才需收费。整个5层内部有3000多平米,参与收费的区域只占到一半左右。其中,内城收费项目并非强制强目,顾客仍可免费通往5层内城外的任意景点。”该负责人解释,这部分内容将在8月23日开始正式对外售票,开业期间会陆续推出一系列活动。

“其实大家所说的收费并不是景区门票的概念,游客进入街区,我们会赠送耍票、货票等供游客去体验项目内的各种业态,还会赠送刮刮卡抽取各种丰富的年代装备,供游客拍照打卡使用,这次升级改造我们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精力,像‘重逢1980’我们是邀请了电影级美术造景团队,深度还原场景,后续还需要大量时间和投入来进行维护和产品升级。其次洪崖洞人流一直很拥挤,我们也想进行合理的引导。而且到重庆来的游客很多,但很多人都是匆匆忙忙玩了就走,我们也希望打造更有含金量的旅游产品给大家。”该负责人表示。

对于本次收费,也有网友表示可以理解,之前游客去过的洪崖洞基本都是1至4楼和11楼,5楼是去不到的。现在5楼拿出来单独开发成一个室内主题景点,只是新增的一个娱乐项目,完全不影响正常观赏。

原标题:免费十几年的洪崖洞要收费了?官方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