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落户两江新区
08-10 06:26:2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8月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将在两江新区设立首个异地子公司,重点推进智慧公交和智慧高速物流、港口物流等应用场景建设。

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重庆汽车产业优势,研究院将在两江新区成立新驱动重庆智能汽车有限公司,主要以自动驾驶、车路协同为方向,专注于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化落地,打造低成本、可量产智能驾驶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建设应用场景示范。

目前,研究院实施了全国最大规模主动式公交优先项目,并完成多种平台商用、专用车智能化改装,其中包括:无人矿卡及远程遥控矿卡交付矿区运行作业;智能驾驶清扫车交付参与城市环卫作业;L3级自动驾驶公交在开放道路投入运营;智能网联设备实现全国项目落地;智慧多功能冷藏车“智鲜仓”投入市场运营等。

该负责人表示,研究院将以智能网联汽车场景为主攻方向,助力重庆人工智能产业链不断完善,力争到2022年,打造数家在行业细分领域内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成长型企业。

原标题: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落户两江新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