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渡口区禁毒教育基地开放 和孩子一起去感受下吧
08-09 14:28:16 来源: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

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重庆市大渡口区禁毒教育基地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展厅内通过实物陈列、影视播映、图片展示、互动参与等方式,向公众普及毒品知识、毒品危害和防毒拒毒方法。

重庆市大渡口区禁毒教育基地位于美德路38号,馆内面积553平米。共有“罪与恶”“以史为鉴”“恶之源”“救与赎的道路”“顶天立地”五个展厅和一个影音厅。主要以青少年为教育对象,也面向社会公众。旨在通过参观及互动,使参观者能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性,自觉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

步入重庆市大渡口区禁毒教育基地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鲜红的“罂粟花”,一把“禁”字利剑将罂粟毒魔斩成两半,剑锋下方写着四个红字“剑斩毒魔”,这就是第一个展厅是“罪与恶”。

在展厅的一角,大屏幕正在播放《中国禁毒在行动》记录片,以视频的形式,再现了中国的禁毒行动。

第二个展厅是“以史为鉴”,主要展现了自清代以来,我国200多年的禁烟历史。展厅内栩栩如生的虎门销烟雕像,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展厅内还展示了清代鼻烟壶、烟枪等吸食鸦片的道具模型,让参观者有更直观的认识。

第三个展厅是“恶之源”。各种各样的新型毒品模型为大众揭开了毒品的真实面目,这里可以看到仿真制毒工厂、仿真吸毒工具等,也方便参观者识毒、辨毒、拒毒。

动物毒品体验设备区则是一个互动式的体验区,它以动画形式对毒品吸食后的症状进行了模拟,可以让人了解到各种毒品带来的危害。

在毒驾模拟区,参观者还可以戴上VR设备进行毒驾模拟体验,感受毒驾带来的危险。

第四个展厅以“救与赎”为主题,这里从人的生命诞生讲起,用文字和图片,阐述生命之美。在展区一侧,大渡口区开展的各类禁毒主题宣传活动也在集中展示。

第五个展厅是“顶天立地”。参观者可通过庄严的宣誓仪式,缅怀禁毒烈士,从自身做起,抵制毒品,远离毒品。

除五个展厅外,这里还有一个可容纳82名观众的影音厅。参观者可以观看毒品预防宣传片,加深对防毒知识的了解。

目前,重庆市大渡口区禁毒教育基地免费向社会开放,现接受团队电话预约。

【位置】

【地址】

大渡口区美德路38号(轨道交通二号线平安站B出口下行200米

【预约电话】

023-65367464  15909349576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原标题:大渡口区禁毒教育基地开放,趁暑假带孩子去直观感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