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传说(241) | 夏天热得火气大?来块黔江蜂蜜荞粑降火除燥吧!
08-08 07:02: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说起黔江的美食,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麻辣鲜香的黔江鸡杂,但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一道非常适合夏季食用的糕点,因为它吃起来清凉可口,有凉血降火、除燥润肠的功效。

1.gif

它是谁呢?听好了!荞麦粑粑!

2.jpg

黔江人把采用气候冷凉的高寒山区所产的荞麦制成的饼,称为荞麦粑粑。将荞麦磨成面,加上适量的清水,拌匀后煎熟即可。

3.jpg

荞麦粑粑有苦荞和甜荞两种口味,甜荞味淡不苦,苦荞味道微苦。

食用荞麦粑粑时蘸上一点蜂蜜,整个粑粑的味道和营养便瞬间得到了升华。用蜂蜜作为蘸料还真是奇特呢,用其香甜来盖住荞麦粑粑的微苦,吃起来更香,让人回味无穷。如果你不喜欢吃甜的,也可以少蘸点蜂蜜,或者不蘸。

4.jpg

喜欢荞麦味道的吃货们一定不要错过这个荞麦粑粑,炎炎夏日,清热解暑。

食材:荞麦粉、鸡蛋、水、油、蜂蜜

做法:1、荞麦粉中打入鸡蛋,加水搅至形成可以流动的糊状。

2、加少许油入锅,锅底基本都刷上一层的量为度,避免粘锅。

3、锅热后倒入适量的面糊,向四周摇晃锅并借助筷子或其他厨具使面糊摊开形成饼状,注意要使用大火。

4、待一面稍熟出现金黄色和少许焦色时,就用铲子翻至另一面,等待两分钟左右就可出锅了。

5.jpg

吃的时候用碟子盛点蜂蜜,好不惬意!

6.jpg

来源:重庆日报、汉宫餐饮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