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月15日起大礼堂附近多路段双向限行 新能源号牌不受限
08-07 10:51: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获悉,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大礼堂站至曾家岩站及区间隧道工程将于2020年8月15日至2021年2月27日施工,为确保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渝中区公安分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将按照“三路限行、备案通行、分流绕行”的原则,对人民路段(上清寺往大溪沟方向下穿道进口至大溪沟路口)、三峡博物馆下穿道段(重医附一院第一分院路口至大礼堂北门)、人民支路采取交通限制措施。

施工时间

2020年8月15日至2021年2月27日。

限行措施

在施工期间,人民路段(上清寺往大溪沟方向下穿道进口至大溪沟路口)、三峡博物馆下穿道段(重医附一院第一分院路口至大礼堂北门)、人民支路,每日7:30-20:00时段双向限制通行所有机动车。

施工期间可这样绕行

原经人民路双向通行上清寺转盘至大溪沟路口段的非备案通行车辆改道嘉陵江滨江路通行,建议通行路径由东向西方向:“大溪沟路口一嘉滨路一牛角沱立交”、由西向东方向:“嘉陵桥路-牛角沱立交-嘉滨路-大溪沟路口”。

学田湾正街消防队路口往广场支路、重医附一院一分院路口方向调整为单向通行,枣子岚垭正街学田湾路口往蒲草田路口方向调整为单向通行,原经学田湾正街、枣子岚垭正街往上清寺转盘方向通行车辆改道嘉陵江滨江路通行。

允许人民路至蒲草田的车辆左转。

施工期间公交调整

1、“大礼堂”北侧公交站点向东迁移约115米,“大礼堂”南侧公交站交站点向东迁移约120米。

调整457线路走向,原运行线路大溪沟静园站-大礼堂站-枣子岚垭正街站-儿童医院后门站-张家花园站-人和街站-大溪沟静园站,调整为大溪沟静园站-大礼堂站-张家花园站-儿童医院后门站-枣子岚垭正街站-人和街站-大溪沟静园站。

2、枣子岚垭正街至蒲草田路段原有公交站点均挪至对向乘车,增加运行距离约300米,运力由原1辆增加至4辆,高峰时段班次间隔5分钟,平峰时段班次间隔10分钟。

1.jpg

▲施工位置示意图

2.jpg

▲施工期间交通限行路段示意图。

3.jpg

▲施工期间可这样绕行。

以下车辆不受通行限制

1、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和道路交通应急救援专用作业车辆。

2、大中型客车、巡游出租车、校车、邮政专用车、运钞车,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3、悬挂新能源号牌的车辆。

4、悬挂使领馆号牌车辆。

5、取得临时通行许可的车辆。

新闻多一点>>

满足条件的 可这样申请备案通行

8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获悉,施工期间,部分工作、居住在相关路段的市民,满足条件的可申请备案通行。‬

GetAttachment.jpg

备案通行条件

位于人民路段(上清寺往大溪沟方向下穿隧道进口至大溪沟路口),三峡博物馆下穿道段(重医附一院第一分院路口至大礼堂北门)、人民支路、大溪沟河街段(嘉陵江滨江路至人民路)道路两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及个体商户的车辆,因无法绕行其他线路通行以上区域的,可以申请备案通行。

备案通行方式

可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搜索或扫描二维码进入“好运通预约通行停车”小程序进行备案通行,通过内置的“通行证办理”功能模块,提供车辆备案通行在线申报。

1、居民车辆需提供这些证明。

(1)车辆行使证登记地址在备案通行范围内的提供行驶证;

(2)车辆行使证登记地址不在备案通行范围内的:车辆所有人与房屋产权人一致的,需提供备案通行范围内的房屋产权证明(房产证或不动产证等)、车辆行驶证;车辆所有人与房屋产权人不一致的,需提供房屋产权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物业或社区开具的入住证明。

(3)暂住居民车辆:租户本人身份证、租房合同(租期涵盖或部分涵盖施工时段)、车辆行驶证、物业或社区开具的入住证明。

2、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车辆提供这些证明。

(1)机关企事业单位车辆。

公车:机关企事业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复印件开加盖公章,车辆行驶证(机关、企事业名称与车辆行驶证所有人名称一致),公车为租赁车辆的需另提供租赁合同。

员工车辆:单位工作证明并加盖公章,本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

(2)个体工商户车辆: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公章、车辆行驶证。

3、残疾人专用车辆提供这些证明。

(1)持有重庆市核发准驾车型为C2(小型自动挡客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2)本人、配偶拥有重庆市登记核发的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车辆须在检验有效期内。

市民按上述要求,选择自身所在社区,在线提交相应材料图片后(单个图片大小不超过2M,每单申请材料不超过14张图片,合同仅需提供首页、签名页及地址页图片),由所在社区工作人员对资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短信通知市民前往社区指定地点领取通行证。

领证要求及地址

申请人可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残疾证的原件及复印件、驾驶证和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所在社区服务大厅领取通行证。

相关社区服务电话:渝中区建设路社023-67905814、罗家社区023-63620108、人民村社区023-63619909、人和街社区023-63620048、学田湾社区023-63607188、红球坝社区023-63613249、曾家岩社区023-63861008。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