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期待你未来的样子!大田湾体育场内场非文物工程今日动工
08-07 11:02:38 来源:华龙网

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非文物工程,在7日上午正式动工。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消息,今(7)日,华龙网记者从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获悉,大田湾体育场内场非文物工程正式动工。这座承载了无数重庆人记忆的体育场开始了“蜕变”。

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EPC项目完工后的效果图。图片由中建八局提供 华龙网发

据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介绍,2019年12月6日,大田湾-文化宫-大礼堂风貌片区保护提升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包括文物保护修缮工程及非文物建设工程。其中文物工程已于2020年6月30日正式动工,而8月7日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取得了工程施工许可证,既标志着非文物建设工程正式启动,也标志着工程整体开工建设。据了解,非文物工程建设主要包括体育场基础及主体建设、体育工艺赛道建设、配套用房建设、园林景观建设等项目。

工作人员正在场地里查看。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记者在工地现场看到,大田湾体育场周围的临时建筑拆除后,周边环境变得更加清爽了。中建八局大田湾项目项目经理吴迪介绍,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EPC项目未来将会和和文化宫,大礼堂连成一片,这三个板块将形成一个配套建筑体系。

施工现场。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EPC项目完工后的效果图。图片由中建八局提供 华龙网发

“修缮后的大田湾体育场有篮球、网球、羽毛球等多块场地,在体育公园的规划内还有绿化园林景观和1.5公里的健身步道等,在整个项目完成后健身步道也会和附近原有的步道接通。另外,除了体育文化功能外大田湾体育场还承载着应急避难、文物保护等多种功能,修缮后的体育场将设置地下停车场,除完善原有功能外,还能有效地优化城市交通、市政、国防等辅助功能。”吴迪说。

华龙网记者 吴黎帆

原标题:期待你未来的样子!大田湾体育场内场非文物工程今日动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