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强基计划录取分数线陆续公布 重庆大学公示2020年强基计划录取标准
08-07 10:31: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大学发布通知,开始公示2020年强基计划录取标准,重庆录取最低综合成绩为625.2分。随着众多强基计划试点高校陆续公布录取分数线,考生们可以登录强基计划报名系统查询成绩、是否拟录取状态等基本情况。

高校公布的强基计划录取分数线是考生高考成绩、校测成绩测算得到的综合成绩,并非单指高考裸分成绩。

重庆大学综合成绩(总分750.0分,精确至小数点后一位)由高考成绩和学校考核成绩两部分组成,折算办法如下:综合成绩=【高考成绩/高考满分×85%+学校考核成绩/100×15%】×750,参加测试的考生可进入报名系统(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611)查询测试成绩。

此外,目前有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双一流”高校陆续在官网发布强基计划各省份最低录取分数线公示。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整理了部分高校在重庆的强基计划录取分数线。

北京理工大学:647.75分;南开大学录取最低综合成绩:化学83.89分、物理学82.99分【综合成绩=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90/高考满分值+学校考核成绩×10/学校考核满分值】;四川大学:工程力学624.35分、历史学类618.90分;武汉大学:0J-数学与应用数学635.31分;兰州大学综合成绩合格线: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84.97分、历史学81.79分【综合成绩=(高考总成绩/高考满分值)×85+(面试成绩/面试满分值)×15 】;哈尔滨工业大学:86.74分(综合成绩=考生高考成绩(折合为百分制)*85%+校考成绩(百分制)*15%);华中科技大学:理科专业组86.17分;华南理工大学:数学类拟录取综合成绩线641.52分、生物技术拟录取综合成绩线644.97分。

据悉,被强基计划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省(区、市)后续高考志愿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本省(区、市)后续各批次高考志愿录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