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立秋”就降温?你想多了!这些健康防护快get
08-07 09:55: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8月7日迎来立秋节气,立秋表示暑去凉来、秋天开始之意。其实,立了秋三伏酷暑天气远没结束,第三伏还在立秋后,往往还有较长时间反复回热,俗称“秋老虎”。天气预报显示,包括重庆在内的全国多个地区高温天气还在持续,有的地方更是突破40℃大关。高温天气容易引发哪些疾病?该如何防范?

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尤再春提醒,气温增高会导致人体体温调节中枢功能的紊乱,最常见的就是中暑。环境温度过高、湿度大导致散热功能障碍,或是人体发烧、汗腺功能障碍等因素都易引发中暑。

如何预防中暑?尤再春给出了“衣食住行”四大方面的建议:首先尽量穿浅色系、透气性较好、棉质材料的衣服;其次不要过量食用冰镇饮料、冰镇西瓜等,这类食物容易加重胃肠道负担,引起腹胀、反酸,甚至腹痛、腹泻,应该多吃瓜果、汤水类的食物;另外室内开着空调,和室外温差大,一进一出容易出现体温调节功能紊乱,要注意不能太贪凉,晚上睡觉时空调温度建议在26℃以上,也尽量不要整夜开着;出行时要避开高温时段,尽量避免长时间的暴晒,做好防护并及时补充水分。

对于室外工作的劳动者,无法避免高温天气环境又该如何防范呢?尤再春表示,这部分工作者应尽量避免长时间劳作,确保一定的休息时间,除了及时补充水分,还需要补充盐分和糖分,多食用绿豆汤、水果等清凉解暑的食物。除此之外,要让高温劳动者掌握防中暑知识,当出现头晕、头痛、乏力时,就是先兆中暑的症状,应及时终止室外劳作,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

此外,尤再春强调。虽然立秋将至,但高温还可能持续,若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到医院就医,接受专业治疗。

原标题:“立秋”就降温?你想多了 这些健康防护快GET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