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温下“热战”的高铁检修工:工作不到5分钟,作业防护服就会被汗水浸湿
08-07 09:52:59 来源:新华网

1126333109_15966946994081n.jpg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工电段检修工正在对变配电设备进行检查。新华网发(晏涛 摄)

新华网消息,在重庆持续连晴高温下,为保障高铁列车运行、旅客舒适出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工电段变配电检修工近日冒着近40度的高温,对管内变配电设备进行检修,全力确保车站、高铁列车供电正常。

检修现场,气温升高加之设备工作产生热量,让操作面气温远高于户外平均温度。为确保变压器设备检修正常进行,检修工必须全神贯注。在5米高的变压器工作不到5分钟,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脸颊上滴落,作业防护服就会被汗水完全浸湿。

这是重庆工电段检修工在更换设备运行编号牌。新华网发(晏涛 摄)

高温下,重庆工电段检修工在对变压器介质损耗试验。新华网发(晏涛 摄)

重庆工电段检修工正对变压器连接螺栓紧固。新华网发(晏涛 摄)

检修工爬上需要检修的变压器设备。新华网发(晏涛 摄)

原标题:重庆:在高温下“热战”的高铁检修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