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晚上入室盗窃8次 这伙人偷手机偷汽车……
08-06 10:47: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偷完手机,又偷汽车,犯罪团伙竟一晚上入室盗窃8次。今(6)日,江北公安发布消息称,江北警方经缜密侦查,追踪1200多公里,将一个入室盗窃犯罪团伙成员全部抓获归案,替群众追回被盗汽车2辆,挽回损失近20万元。

暴力破门入室盗窃

5月中旬,江北华新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老年服务中心被盗。办案民警迅速到场进行了勘查,发现该老年服务中心卷帘门被人划开,从屋内盗窃一部手机。但根据现场留下的线索,这伙人作案手法专业,具备很强的反侦查意识,极有可能是惯犯所为。

紧接着,6月7日、8日,江北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又陆续接到8起入室盗窃警情,多家超市、火锅店大门被人撬开或采取暴力破门的方式入室盗窃,店内收银台、贵重物品均被洗劫一空、损失较大。

民警在对案情梳理、研判时,发现多起入室盗窃案的时间、地点、作案手法均有所联系,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多起入室盗窃案件出现的嫌疑人与5月中旬的老年服务中心盗窃案有明显相似痕迹,初步判定为这是一起团伙作案,并且极有可能是惯犯。

警方随即展开部署,以江北区华新街被盗超市为中心点,串并数起盗窃案件,安排华新街派出所案侦民警立即开展调查。

6月10日,经过前期大量的摸排走访,民警锁定了以黄某为主谋的4名嫌疑人,案侦组决定立即开展抓捕行动,驱车前往綦江犯罪团伙的窝点。

一夜连续作案8次

在抓捕过程中,突然而至的大暴雨给民警的抓捕行动造成了极大困难。

犯罪团伙乘机驾驶盗窃来的红色长安轿车往广西桂林逃窜,民警一路追踪行驶1200多公里,最终在一处荒野地将犯罪团伙黄某、罗某、秦某、闻某成功抓获。

经查,嫌疑人黄某等人,长时间没有经济来源,于是合谋通过盗窃获取钱财。据嫌疑人黄某供述,几人从綦江来到主城区盗得摩托车、小型轿车后,利用夜幕掩护,流窜各个城区,采用撬锁等方式进入店内进行盗窃,疯狂作案。

据华新街派出所探长骆健介绍,这个盗窃团伙自今年三月份以来,在重庆主城区疯狂作案,从最初的偷盗摩托车,再到升级为盗窃车辆、店铺门市,最多时一夜之间连续作案多达8次,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嫌疑人黄某等4人对入室盗窃他人物品的行为供认不讳,案件还将作进一步的侦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实习生 唐予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