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公交车上晕倒 司机紧急救助 还特别叮嘱年轻人......
08-05 12:39:42 来源:华龙网

驾驶员程俊文紧急救助晕倒女子。南部公交供图

华龙网消息,昨(4)日7时5分左右,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界石分公司308线驾驶员程俊文,正驾驶18010号公交车从磁器街开往龙洲湾枢纽站,当车辆刚驶过土桥立交时,车内忽然传来尖叫声:“有个娃儿晕倒了!”

程师傅立刻将车停靠到岔路口站边,上前观察情况。只见一名20多岁的女乘客,晕倒在过道上,脸色发白已经失去意识。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程师傅立即让围观的乘客散开并保持车窗通风,又上前掐了掐患者人中穴位,女乘客缓缓睁开了眼睛,但依然神情恍惚。程师傅估计女乘客可能没吃早饭,犯了低血糖,又向其他乘客借了两块糖给她喂下,通过紧急处理,女乘客逐渐恢复清醒。

驾驶员程俊文。南部公交供图

见情况稍微好转,程师傅便继续驾驶车辆前行,车行至炒油场站时,女乘客对程师傅表示感谢下了车,程师傅还叮嘱她以后一定要吃早饭,独自出门注意安全。

程师傅回忆,该名乘客是在凯恩家具城站上的车,是一名环卫工人送上的车,上车前叮嘱她在炒油场下车。程师傅透露,从事驾驶工作以来,他总是会遇到一些年轻乘客,为了身材或是着急上班而忘记吃早饭,这样不仅对身体不好,还可能引发低血糖晕倒,如果遇到无人救助的情况就危险了。

南部公交提醒大家,重庆已进入连晴高温天气,请广大乘客朋友们,爱护身体,注意防暑,安全乘车。

华龙网记者 董进 实习生 杨世玉

原标题:女子公交车上晕倒 司机紧急救助 还特别叮嘱年轻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