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都是火锅,老北京火锅、重庆火锅、潮汕火锅在吃法上大有不同
08-04 23:21:28 来源:​南宁美食人民号

以前说起火锅我们总会想起重庆火锅。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在吃的方面也越来越讲究了,饮食有文化也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各个城市都有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火锅也不再专属于四川、重庆,它的身影遍布全国各地。

火锅是一种非常简便的饮食方式,它不需要经过非常繁杂的工序制作出菜肴,只需要准备一个锅底,将准备好的生菜放入锅底煮熟就可以吃了。虽然吃火锅没有了繁杂的做菜过程,但还是需要我们自己动手将菜烫熟,所以在吃火锅的过程中也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特别是火锅的放菜顺序尤为重要,因为放菜顺序,会影响到锅底,从而影响食物的口感。

那么放菜下锅的正确顺序应该是怎么样的呢?怎么放才能不影响锅底的味道还能吃到最美味的食物?为此我请教了一位在火锅店担任了3年经理的好朋友,他说,在店里能见到不少真正的资深吃货,他们放食物的顺序都是有自己的小本本记录下来的,店里的服务员看到都在旁边跟着记录,方便以后自己吃的时候也用这个顺序放菜,具体是什么顺序?今天就分享给大家,以后再去吃火锅,就按照这个顺序来!

在吃不同地方的特色火锅的时候,咱们就需要有不同的顺序,毕竟不同地方的火锅汤底是不一样的,有些甚至连锅都长得不一样,因此咱们要根据锅底和锅来安排正确的放菜步骤。

第一种:老北京火锅

说起火锅,不得不说老北京涮羊肉火锅了,这可谓是火锅的鼻祖。羊肉铜锅一般用的是清水,所以它的汤底是比较清淡的,我们在吃火锅的时候,应该先涮羊尾油,听这个名字就知道,羊尾油是一块纯肥肉,先放入锅中就能使锅底没有那么清淡。然后我们再放入手切羊肉。手切羊肉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即使盘子倒扣羊肉也不会掉下来,而是紧紧地粘在盘子上。并且盘子上不留一点血水。

第二种:重庆火锅

重庆火锅是非常出名的火锅,很多人会专门为了吃一顿正宗的火锅来跑去重庆。重庆火锅的锅底没有老北京羊肉火锅那么清淡。如果是很正宗的火锅店一般都会采用九宫格锅底。所以这时候我们要注意的不仅是下菜的顺序,也要注意要把菜放到哪个格子之中。九宫格火锅顾名思义就是火锅底有9个格子,但是格子位置不一样,火锅的火力也不一样。

九宫格火锅边上的几个格子里火力比较小,可以在这些边上的格子放入耐煮的食物,比如说丸子、脑花、血旺、老肉片等。这些食物煮得越久越好吃,所以在吃火锅的过程中不用担心煮久了口感不好。

第三种:潮汕火锅

重庆火锅是非常重口味的火锅,以辣出名,很多人不适应这种辣度,那我们就来说说潮汕牛肉火锅吧。潮汕牛肉火锅的锅底很清淡,我们在吃北京羊肉火锅的时候会 先涮羊尾油,锅底有油水之后再吃其他肉会更好吃,但是潮汕火锅刚好相反。在吃潮汕火锅的时候要从清淡到油腻,就是要先吃瘦肉再到肥肉,涮完肥肉之后,汤底中就会出现油层,这时汤底已经变得很油腻了,我们可以在火锅中加入青菜,吃起来非常清爽。

各个地方都有很深远的饮食文化,火锅是我们饮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吃火锅的时候,如果能够正确的掌握下菜顺序,能够获得更好地吃火锅体验。

原标题:都是火锅,老北京火锅、重庆火锅、潮汕火锅在吃法上却大有不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