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大学学费而发愁?重庆市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开始受理啦!
08-04 18:46: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高校招生进入录取季,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是否在为上大学的学费而发愁?8月4日,重庆市教委发布消息,重庆市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已经开始,续贷即日起可受理,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即可办理。需要办理的学生可前往户籍所在地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

据了解,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必须是被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科研院所、党校、行政学院、会计学院(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全日制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同时,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共同借款人户籍均在本区县;家庭经济困难,且当年没有获得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或其他金融机构经办的国家助学贷款。

共同借款人原则上应为借款学生父亲或母亲,如共同借款人不是借款学生父母时,其年龄原则上在 25 周岁(含)以上,60 周岁(含)以下;共同借款人户籍在本区县。

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多可贷款8000元(建卡、低保户子女为16000元),研究生每年最多可贷12000元(建卡、低保户子女为20000元)。

办理续贷的同学可通过国开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在线系统办理。

新贷需要借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父母或亲属)两人一同前往现场办理。需要携带借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二代有效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学生证(高校在校生),可由高校开具的《学生在校证明》或“学信网”下载《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代替;《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1.jpg

区县学生资助热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实习生 陈怡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