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智彗星穿越重庆 下次要等6800年
08-04 10:51: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我们的一生中,肉眼可见的彗星非常稀少。今年夏季,新智彗星划过北半球,这是我们最近20多年时间里,能够看到的唯一彗星,而它再次光临,将是6800年之后。前几天,我们用延时画面,记录下了它穿越巴渝山川的美丽身影。

在金佛山东麓,纯净夜空中,满天繁星。其中的一颗,拖着长长的尾巴,在巴渝山川之上、满天的流星之中,悄然路过,这就是当前正距离我们1亿公里的新智彗星,也是北半球23年来唯一一颗肉眼可见的彗星。

据了解,当新智慧星再次进入我们的视野,将是在6800多年以后,这段影像,记录了我们一生与它仅有的一次相遇。

彗星分为彗核、彗发、彗尾三部分。彗核由冰物质构成,当彗星接近恒星时,在冰核周围形成朦胧的彗发和一条稀薄物质流构成的彗尾,形成了拖着尾巴的形态。

按照运行轨道,彗星可以分椭圆、抛物线和双曲线三种。抛物线和双曲线的彗星,终生只能接近太阳一次,而一旦离去,就将永不复返;轨道为椭圆的彗星,会定期回到太阳身边,称为周期彗星,新智彗星就是周期彗星,只不过它的周期非常长,6800多年才会回归一次。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李彬 徐癸

原标题:一生仅有的一次相遇:新智彗星划过巴渝山川 再见需等候6800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