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点名我监督!重庆医疗美容机构大检查开启 快来点名吧
08-03 15:50:43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你常去的医疗美容机构靠谱吗?快来点名吧。8月3日,市卫生健康委启动了2020年重庆市“你点名我监督”暨成渝地区异地交叉执法检查活动,将对市民“点名”较多的医疗美容机构、游泳场所进行异地交叉执法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活动将先“瞄准”医疗美容机构,从即日起到8月8日,我市所有 合法医疗美容机构名单将放在“重庆卫生健康卫士”微信公众号相关栏目进行公示,邀请群众参与“点名”投票。

8月12日-8月18日,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将统计群众点名情况,选取群众投票数较多的前20家医疗美容机构和群众投诉举报较多的2家美容机构(包括生活美容机构),开展异地交叉执法检查。

“监督检查的内容包括医疗美容机构超出诊疗科目范围开展诊疗活动,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美容服务、安排卫生技术人员超执业范围从事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不按规定填写、保管病历资料,不具备医疗美容主诊医师条件的执业医师独立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等。”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从8月10日起,就是游泳场所“你点名 我监督”阶段。8月10日-8月16日,渝中区、渝北区、巴南区、南岸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大渡口区、北碚区、江北区的游泳场所名单也将被公示,由群众“点名”。 8月20日- 8月26日,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将在每个区县选取群众“点名”较多 的3个游泳场所及群众投诉举报较多的1个游泳场所,开展异地交叉执法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包括应急预案、物资储备、健康监测、环境卫生、个人健康防护等;检查游泳场所卫生管理落实情况,包括卫生管理制度、卫生管理人员、用品用具清洗消毒、公示、禁游标示、循环净化消毒设施、游泳池补水计量专用水表、水质在线监控装置等情况。

据介绍,上述检查将邀请热心市民一同参与,检查结果也将通过媒体公示。

重庆日报全媒体李珩 实习生 王玉英

原标题:你点名我监督!重庆医疗美容机构大检查开启 快来点名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