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爱车被四处涂鸦 车主愤然报警 不料罪魁祸首是自己
08-03 13:22: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家住南岸区迎龙镇的李先生准备驾车外出,却发现车辆外观被四处涂鸦,一怒之下,李先生愤然报警。可尴尬的是,经派出所民警仔细勘查,结果却发现,事情的祸首竟是报警人自己。

8月2日16时许,南岸区公安分局迎龙派出所接到居民李先生报警,称其机动车被小偷砸坏,车辆外观还被喷漆喷了涂鸦。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对李先生的车辆进行仔细检查后,发现该车无任何盗窃入口,车身除前挡风玻璃有裂缝外,车锁无撬痕,其余地方也完好无损,蹊跷的是“作画”的油漆是从车内喷射上的,外置玻璃并无被泼痕迹。车内虽无物品丢失,但细心的民警却发现了两只空的喷漆压力罐和碎片,内装颜料与挡风玻璃上的喷漆色相似。

李先生告诉民警,自己是做挖机生意的,经常用喷漆罐在各个工地上喷字打广告,罐子平时就扔在随手可拿的副驾驶前面板上。头天晚上回家,机动车就停放在露天停车坝上,白天天热就没有出工。自己也不清楚喷漆罐如何碎了。

民警将全部证据和信息经过梳理分析后告诉李先生,机动车白天停在室外空地上,车内气温持续升高,放置在副驾驶前面板上的喷漆压力罐在高温下发生了爆炸,前挡风玻璃被炸裂,罐里的油漆也被溅到了玻璃上。这才使得李先生以为窃贼砸车窗并喷漆作画。

李先生对民警的鉴定结论表示认可,也对自己的鲁莽报警表示抱歉。随后他和保险公司沟通,结果保险公司称该起事故是因车内物品爆炸引起的车辆损坏,不予赔偿。

南岸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夏季高温,如果是露天停车,切勿在车内放置诸如打火机、罐装液体、车载香水、老花镜、碳酸饮料、电池充电宝等容易引发车辆自燃的物品。另外,车主可以安装反光遮阳板,能够有效降低车内温度,同时也可以选择阴凉处停车,避免车辆被暴晒,只要驾驶人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要存在侥幸和懒惰的心理,就可以避免这些“隐形杀手”出现,从而防止疏忽引发不必要的事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