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男娃儿耙得理直气壮!46%的男性觉得“妻管严”是褒义,女方管钱推荐度为男方10倍
08-03 09:57:26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男生女生性格千千万万,什么样的相处模式会更好呢?重庆男性是“妻管严”吗?

近日,都市热报·厢遇联合上游新闻创建的“重庆婚恋大数据”发布《重庆男女相处模式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项调查随机抽取了833个有效样本(其中男性占68%,女性为32%)进行分析显示:有40.3%的女性称“身边的他是妻管严”,13.1%的男性称“自己就是妻管严”,有46%的男性觉得“妻管严”是褒义。

1

四成女性身边的他是“妻管严”

参与调查的人员中,40.3%的女性表示身边的他是“妻管严”,7.6%的男性表示身边的她是“夫管严”;13.1%的男性表示自己就是“妻管严”,1.7%的女性表示自己就是“夫管严”,而有37.3%的人表示自己以及身边的人都不是“妻管严”或“夫管严”。

■ 你身边是否有“妻管严”或“夫管严”?

2

超四成男性觉得“妻管严”是褒义

■你眼中的“妻管严”情感色彩属性?

《报告》显示,对于“妻管严”的感情色彩属性, 38.1%的人认为是褒义,其中男性占比46%;11.9%的人认为是贬义,其中男性占比12%;49.2%的人认为是中性,其中男性占比42%;0.8%的人不知道“妻管严”是褒还是贬。 而对于“夫管严”的感情色彩属性,该项调查也进行了分析。14%的人认为是褒义,其中女性占比22%;33.9%的人认为是贬义,其中女性占比28%;46.6%的人认为是中性,其中女性占比50%;5.5%的人不知道“夫管严”是褒还是贬。

3

47.1%认为“妻/夫管严”有利家庭

《报告》显示,对于“妻管严”或“夫管严”是否有利于维系两性家庭关系,47.1%的人表示是,20.3%的人表示否,32.6%的人表示不知道。

4

七成人更愿意在家庭中平等

《报告》显示,在感情中,72.8%的人更愿意平等,15.3%的人愿意强势,8.5%的人愿意弱势,3.4%的人表示不知道。对于强势和弱势有什么决定的问题,64.4%的人认为由性格决定,23.3%的人认为由能力决定,11.5%的人认为由爱情决定,0.8%的人认为由性别决定。而能力的评判标准,47.6%人选择理财能力,26.2%的人选择赚钱能力,23.8%的人选择其他,2.4%的人选择职位的高低。

5

女方管钱推荐度为男方10倍

至于两人的财产管理,|《报告》显示,53.4%的人推荐谁有能力谁统筹,29.7%的人推荐女方统筹,14.4%的人推荐AA制,2.5%的人推荐男方统筹。

■关于两人财产管理推荐怎样的分配方式?

对于家务,在择偶时推荐谁做,《报告》显示,63.6%的人推荐一起做,14.5%的人推荐谁时间多谁做,10.1%的人推荐男方多做,9.1%的人推荐女方多做,2.7%的人推荐请保洁。 

“妻管严”你怎么看?

“男方是妻管严,女方会很幸福”

刘女士54岁,已婚男方是妻管严的话,女方会很幸福。这意味着男方更能从生活方面体会到女方的不容易,从而使沟通更顺畅。我和丈夫是重组家庭,在生活中并没有存在“妻管严”或“夫管严”,在大是大非的事情面前才会听丈夫的意见,平时生活都有各自的空间。我很羡慕男方是“妻管严”的家庭,但是一个家庭最重要的是相互包容,只有相互包容,家庭生活才会和谐,所以不管有没有“妻管严”,彼此尊重才最重要。

“妻管严的男生,显得太没主见”

蓝小姐22岁,恋爱中我男朋友就是妻管严,平时只要一吵架,他就先道歉,我连气都生不起来。”蓝小姐和现在的男友都是重庆的,已经恋爱一年多,平时彼此相处很和谐,很少吵架。但我不太喜欢他这样什么都听我的,男孩子就应该有自己的主见,心疼老婆是好事,但在大事面前,我希望他自己能立起来成为我的依靠。

“妻管严,是男人爱老婆的表现”

杨先生31岁,已婚有些人说妻管严的男人是懦弱的,没主见,但我觉得恰恰相反,因为我就是妻管严。我和老婆结婚5年,工资由老婆管,不让喝酒就不喝,朋友聚会不晚归就不晚归。女人嘛,保管工资和丈夫不常常晚归就有安全感了,爱她就要给她安全感,不让喝酒和熬夜也是对我身体着想,不过很多时候她也懂得放手,比如适当让我打点游戏之类的,这就是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我们两口子很少吵架,因为还没有开始吵,我就服软认错了啊!吵架特别伤感情,男人只要和女人一较真,必是腥风血雨,最后只能以双方性格不合而分道扬镳。与其闹得双方不愉快,还不如早些就罢手,作为男人心胸和气度就要加宽广,只要不违背原则,不超越底线,多认错给自己省了麻烦,也有利于婚姻关系。

“夫管严”你怎么看?

“夫管严,男方往往有些大男子主义”

梁女士27岁,恋爱中总觉得夫管严的男人有些大男子主义,女人一辈子过得太辛苦,我的准婆婆就是这样一个人。我和男朋友交往了三年,见家长也有了很多次,每次去他家,都是他妈妈做饭,饭做好他爸连饭都不端,碗筷都是递到手上,吃完就坐沙发上了,也不收拾碗筷……因为男朋友的妈妈没有怎么读过书,他家的大小事情都是他爸管,管家庭财务,家里鸡毛算皮的事情都她妈都要征求他爸的意见。我男朋友在这样的家庭里长大,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不会做饭,有时候甚至认为就该我做,毕竟现在两性关系越来越平等了,因此吵了很多架,但他还是愿意为我慢慢改变,否则我们不会过到一起去。

“夫管严的女性被保护得很好”

熊先生29岁,恋爱中任何事,我觉得都有两面性,主要还是看怎么管,严得有度。我和女朋友恋爱2年,从钱的开支、两个人的计划,到一日三餐吃什么,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几乎都是我包揽,她什么都不管,到哪里玩儿,基本上也都会告诉我,我觉得这是对她的一种保护。女生本就应该被保护,但管也得有度,不能太死板,你啥都得听我的,大事面前两人多商量,实在不听也要适当放手。

点评

“管”要管得适当,妥协要不违原则

厢遇情感专家吕文霁认为,虽然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独特的相处之道。通常来讲,个人的家庭地位与ta对家庭的贡献值正相关,但是褒义还是贬义,与当地的文化脚本有关,所以不能武断的评判它的褒贬。家庭的和谐是幸福生活的重要标准之一,所以只要夫妻或爱人双方在人格上是平等的,出于尊重和爱的“妻管严”或“夫管严”都问题不大。当然,在爱情和婚姻里,适当的“管”有利于维系婚姻,但也不是事事都要“管”,要明白:“管”要管得适当,妥协要不违原则。

重庆婚恋大数据

助你规划好姻缘路

重庆婚恋数据库是由重庆轨道族最大婚恋平台厢遇与国内最具新闻影响力之一的上游新闻客户端共同创建,每月发布各项婚姻调查数据,助重庆单身族更有针对性地规划自己的婚姻。

其采样渠道是在上游新闻3000万用户,厢遇APP50多万单身男女注册用户,都市热报覆盖的百万轨道族的基础上,通过表格填写、话题问卷调查等形式在厢遇APP、上游新闻APP、《都市热报》、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dushirebao)、轨客网等平台长期采集和更新。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实习生  张韵

原标题:重庆男娃儿耙得理直气壮!46%的男性觉得“妻管严”是褒义,女方管钱推荐度为男方10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