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津建成首个“两江四岸”智慧健身长廊
08-03 06:05: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江津全民健身组图(4987563)-20200803060648_副本.jpg

市民在滨江路智慧健身长廊下锻炼玩耍。

为全面贯彻《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江津年均举办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100余次,同时打造四面山生态五项国际挑战赛等文体旅品牌赛事活动。全区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达118.93万人,经常性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人数达73.69万人,占全区总人口的49.49%。

智慧健身长廊

可即时获取健身数据

7月30日上午,在江津区鼎山街道高牙社区贾坝沱滨江路上,整齐地摆放着一排智能健身设备,不少市民在此健身。市民在使用健身器材时,设备商的系统将记录运动时间、心率等数据,这些数据还可以实现扫码传输。

如今,这里被称为滨江路智慧健身长廊,面积约300平方米。“去年12月,我区在鼎山街道高牙社区贾坝沱滨江路上建成首个‘两江四岸’智慧健身长廊,共13套健身器材,每日来锻炼人数达到200人次以上。”江津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江津还将继续建设智慧健身长廊。

球迷低价便可

享受真草赛场

每天晚上,江津区体育中心都会迎来大量跑步散步的市民。值得一提的是,中心内的11人制足球场的真草草皮,面向足球爱好者开放。一场比赛的费用从700到1500元不等,性价比相当高。

除了江津区体育中心,包括江津区滨江体育中心和鼎山体育公园里,都有着十分完备的体育锻炼设施。

江津区游泳馆也为市民积极提供锻炼福利,该馆作为江津区体校训练基地,同时也向市民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全年接待健身市民约13余万人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