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非法捕捞凌晨下手?照样跑不掉
08-01 20:17:48 来源:华龙网

31ffef22-6331-4967-8942-fcd837cc575d.jpg

▲查获贩卖非法捕捞水产品。开州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近日,重庆开州警方侦破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偷捕工具7套,收缴非法渔获物66.7斤。

6月29日6时许,开州区公安局治安支队查缉大队民警沿澎溪河流域开展例行巡逻时,将正在进行非法捕捞的嫌疑人周某现场抓获。经查,周某系开州渔民,在明知禁渔禁捕规定情况下心存侥幸,选择凌晨进行非法捕捞水产品出售。目前,周某因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3bbc11f6-665b-4213-b71a-4c6fa6e26df6.jpg

▲嫌疑人指认非法捕捞水产品。开州警方供图

据了解,开州区公安局结合辖区水域分布情况,制定巡逻方案,每日安排警力不定时对辖区水域开展巡逻排查,严打非法捕捞犯罪。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警务微信群、院坝会等方式及时向居民、渔民宣传禁渔禁捕政策,鼓励大家踊跃举报。

警方提醒,为维护渔业资源和生态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切莫贪图一时口腹之欲,让非法捕捞、运输、经营长江水生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不法分子有利可图,更勿“亲自上阵”非法捕捞水产品。若市民发现可能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行为的线索,可拨打农业公益服务咨询举报热线“12316”,也可拨打“110”直接向公安机关举报,或登陆重庆市公安局网站gaj.cq.gov.cn“有奖举报”专栏进行网上举报。

华龙网 通讯员 邹刚

原标题:心存侥幸 抓你没商量!开州一男子半夜出售非法捕捞水产品被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