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购商品申请退货 她接到一个电话被骗三万多……
08-01 20:06:4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前段时间,九龙坡的周女士花三十多元,在淘宝上给女儿网购了一件衣服。由于包裹迟迟没有送达,周女士就申请了退货退款。按照淘宝的购物规则,如果卖家同意了退款请求,原金额就会退回买家账户。在周女士等待卖家处理的过程中,她接到了一个电话。

对方自称是快递公司的,让周女士加他QQ,愿意双倍赔付。但对方又说,要想拿到双倍赔付,必须按照要求下载几个网络贷款平台,申请几笔贷款。周女士随即就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了多款网贷APP,贷款三万多元,贷款瞬间到账。自称快递公司的人又给周女士发来了银行卡账号,让周女士把这些钱转过去。

三万块钱全都转走之后,对方表示,几分钟后,这三万块钱以及网购衣服的双倍退款就会退回给周女士。结果可想而知,钱并没有到账。警方告诉周女士,这是典型的电信诈骗,骗子并非快递公司的员工。周女士的网购信息如何被骗子获取,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后来,淘宝卖家把钱退给了周女士。淘宝客服提醒说,淘宝上购物,应该在淘宝系统内和卖家联系,一旦离开淘宝,比如通过QQ或者微信和对方交流,就容易被骗子钻空子。

目前,周女士的丈夫已经把周女士申请的网贷还清,提醒她不要再轻易上当受骗了。

第1眼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遭遇电信诈骗 周女士损失三万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