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美的等待!疫情期间“并肩作战”的他们,终于结婚啦!
08-01 14:55: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个公交调度室,两条公交线路。两个90后公交司机,曾在战疫一线上“并肩作战”,现在,有情人终成眷属,两人于近日完婚,同事、朋友纷纷送上祝福。

疫情期间“并肩作战”的90后公交车司机%0A(4983632)-20200801152148_副本.png

“杰杰妹和熊伟能走到一起,确实不容易,婚礼也因为疫情一再推迟”,695线路调度室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是同事,更是“战友”,爱情历经战“疫”更加坚定美好。

李杰:他是新人,总来问我工作上不懂的事

疫情期间“并肩作战”的90后公交车司机%0A(4983630)-20200801152145.jpg

李杰今年25岁,已经当了3年公交车司机。

29岁的熊伟虽然年龄比她大几岁,但他刚入行,是个“新人”。两人在一个调度室,分管695和692两条线路。

“他会来问我很多问题,比如怎么把车上的清洁做得更细致,有哪些好的驾驶经验可以传授,遇到紧急情况怎么处理……”李杰说,为了更好地服务乘客,会把工作事无巨细的告诉他,于是两人刚开始经常一起讨论工作上的事。

“其实我是对她一见钟情了,我第一次见到她,就觉得很有眼缘。经过了解,发现她对待工作的细致认真态度,让我从心底里佩服、尊重”,熊伟说,“转行做公交车司机给了我一个意外之喜,让我遇见了对的人。”

熊伟:我在去年情人节向她表白,她同意了

去年情人节,熊伟买了鲜花、电影票,准备表白。

“表白以前,我试探性问她有空没,她说有空,于是我们一起吃饭、看电影。路上,我向她表露了自己的心意,她同意了。”熊伟说,就这样,两人走到了一起。

拍婚纱照、酒店宴席,都提前预备好了,时间在一二月份。

只是没想到,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成了两人爱情路上的又一次考验。

婚礼,也一再推迟。

爱情历经考验 疫情时“并肩作战”

疫情期间“并肩作战”的90后公交车司机%0A(4983628)-20200801152142.jpg

正值春节,疫情肆虐,作为公交车司机,为保证城市交通的基本运行,部分调休完的司机,仍然要按时发车。

李杰开着公交车,每天穿行在大街小巷。

“起初,按照公司规定,她需要出门发车,而我暂时不需要。每当她出门,我就很担心,在家坐立不安。为了了解她的情况,我记住了她的车牌号,在一个APP上,一直看着她的发车、出行情况,就好像自己陪在她身边一样。”熊伟说,她下班晚,有时候久了没回家,他就很担心,一听到有开门的声音,就赶紧跑过去,帮她消毒。

“我那时经常跟她说,疫情期间,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只有保护好了自己才能保护别人。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如果自己身体不适,会影响驾驶,也会影响车上其他乘客。”

“疫情期间,街上几乎没什么人,乘客虽然很少,但车不能停摆”,李杰说,那段时间,熊伟在家的等候,成了她最大的安慰和动力。

没过多久,熊伟的692线路也开始运营了。“出车的时候,感觉终于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并肩作战’了。我们每天各自发车,各自运行在自己的线路上,下班后一起回家……”

如今,两人终于步入婚姻的殿堂,补上了这个“迟到的婚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