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扩大汽车消费政策 重庆推迟国六执行时间
08-01 09:23:58 来源:中国皮卡网

中国皮卡网消息,近日,重庆市发改委、交通局、生态环境局等联合印发《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以稳定和扩大重庆市汽车消费。《措施》提出将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优化机动车注册服务、畅通二手车流通交易、加大汽车消费金融服务力度、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车等,并决定调整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

《措施》提出,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颗粒物数量限值生产过渡期截止时间,由2020年7月1日前调整为2021年1月1日前;除2019年7月1日已在我市提前执行国六排放标准的轻型汽油车外,对2020年7月1日前生产、进口的其他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在2021年1月1日前允许在我市销售和注册登记。

扩大汽车消费政策 重庆推迟国六执行时间

此外,重庆市还提出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并在2020年淘汰老旧柴油车1万辆以上。自2020年5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从事二手车经销的纳税人销售其收购的二手车,由原按照简易办法依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改为减按0.5%征收增值税。

扩大汽车消费政策 重庆推迟国六执行时间

不久之前,北京市率先响应号召,决定延长国六排放标准过渡期,目前,全国尚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有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份,以及山西、内蒙古、四川、陕西等省份公告已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以外的地区。

具体《措施》内容如下:

扩大汽车消费政策 重庆推迟国六执行时间

扩大汽车消费政策 重庆推迟国六执行时间

原标题:扩大汽车消费政策 重庆推迟国六执行时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