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风卷起违建的彩钢棚砸坏居民屋 损失该风来赔?
07-31 20:11:2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何婆婆住在重庆巴南区,几天前的一个晚上,一阵狂风卷来了一块巨大的彩钢棚,居民楼外面的阳台和防盗窗被砸了个稀里哗啦,直到现在都没有恢复。

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了五六天,一大堆摔得稀烂的彩钢棚,仍然乱七八糟地摆在居民楼前的空地上。整栋楼的防盗窗都受损变形,一些金属网悬挂在屋外,摇摇欲坠。

住在二楼的何婆婆说,事情发生在7月26号凌晨两点多,当时风大雨大,电闪雷鸣,何婆婆睡不着,就站在阳台边往外看。突然就听到轰隆一声,一大块东西顺着外墙砸了下来,吓得她吃了一大把救心丸。

第二天雨过天晴,大家跑出屋外,才发现是50米外另外一栋楼的楼顶上搭建的彩钢棚,被当天的狂风实施了“强制拆除”。狂风卷着彩钢棚,砸到了他们这栋楼。

居民们向当地居委会、派出所都反映了这个情况。同时,也找到屋顶彩钢棚的主人,要求对方承担责任,恢复房屋的原貌,并且赔偿相关损失。可一直到现在,问题都没能得到处理。居民们说,如果不尽早采取措施,再遇到大雨大风天气,就很可能导致新的安全事故。

记者联系了搭建彩钢棚的冷女士,对方认为,这事儿要怪就只能怪大风。冷女士还说,她最近都住在其他地方,自己也没有能力来处理这些事情。这样的答复,让何婆婆等居民很无奈。

当地居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冷女士在屋顶擅自搭建的彩钢棚,本来就是违法搭建,如今给他人带来了损失,就应该承担相应责任。事情发生后,他们与当地派出所一起,一直都在组织各方协调此事。如果双方不能达成共识,还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同时,他们也会向当地街道汇报这一情况,尽可能督促责任人,消除安全隐患。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大风卷起违建的彩钢棚砸坏居民屋 损失该风来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