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沙坪坝站开始机电安装施工 年内有望全面完工
07-31 19:05:25 来源:华龙网

九号线沙坪坝站效果图。

华龙网消息,记者今(31)日获悉,随着重庆九号线沙坪坝站临水临电完工,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常规机电沙坪坝站开始进场展开全面施工,这也是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常规机电9102-9104标第一个全面进入施工的站点。

九号线沙坪坝站效果图。

建成后可与一号线和环线换乘坐

重庆市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沙坪坝站位于站东(西)路与天陈路交叉路口以东,站东路正下方,呈东西走向,是九号线自西向东的第3个站,西接天梨路站,东接小龙坎站,与1号线、环线形成三站通道换乘。

据重庆轨道九号线常规机电9102-9104标段协调经理薛智苧介绍,重庆市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沙坪坝站为地下负七层和负八层两层车站,车站净宽度24.4米、总长度190.9米。车站共设有4个出入口,分别是:1号出入口与枢纽共建,出地面位于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西侧;2号出入口与枢纽共建,出地面位于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东侧;3号出入口出地面位于名人广场;4号出入口出地面位于站西路与天陈路交叉口东北角,该出入口与环线共建,已建成投入运行。车站总建筑面积23874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16420平方米、附属建筑面积7454平方米。

工人在九号线沙坪坝站有序施工。

克服重重困难 今年内有望全面完工

重庆市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沙坪坝站位于沙坪坝商圈,四周主要为商务办公、酒店建筑、大型购物中心等为主的高层建筑群。车站北侧为沙坪坝区商业最繁华的三峡广场地段,西北方为重庆师范大学。九号线一期工程沙坪坝站西北端、北端分别有已建的环线沙坪坝站及地铁一号线沙坪坝站,是一个汇集了轨道交通、高铁、商业为一体的大规模TOD业态。

此次进场施工的机电安装包括排水工程、暖通工程、电气工程、消防工程等,是地铁站内功能性的保证。目前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水管和风管的施工,预计今年内能全面完工。

施工人员在有序施工。

“由于重庆轨道九号线一期工程沙坪坝站地处城市中心,人流量大,整个片区施工单位多,导致该项目协调量非常大,特别是大型材料运输困难、施工环境复杂。”据项目经理席小飞透露,为了克服这重重困难,项目方不仅利用夜间运输材料和区间运材料的方式,保证材料运输到位;同时在现场施工方面还严格落实“见缝插针、找缝插针、造缝插针”的三针精神,保证施工进度。截至目前重庆九号线一期工程常规机电9102-9104标段在严防疫情的情况下,正全面铺开抢工,力争尽快完工交付。

原标题: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沙坪坝站开始机电安装施工 年内有望全面完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