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年近五旬的他长高两厘米,手脚也变大了……医生要求再查,果然有问题
07-31 18:34: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年近50岁居然还能长高?这在很多人看来是不能多得的大好事儿。就在最近,这件事儿实实在在发生在了今年47岁的何先生身上,“不仅长高了,身体还发生了一些其他的变化。”

年近50的他不仅长个了,手脚也变大了

家住江津区的何先生以经营建材为生,这个月初,他到主城的一家体检中心做了自己每年都要做的体检。体检结果显示,何先生居然在47岁的年纪,比一年前来体检时身高长了2厘米。

“当时还多高兴的,老了老了居然长个儿了!”何先生回忆,过去一年,自己的身体确实发生了一些变化,“脚也变长变大一些了,以前一直都穿40码的鞋,后来要穿41码了。今年春节前夕,我再次买鞋的时候,同样品牌的皮鞋得穿41码半了。”而且,何先生的手也比以前大了些。

对此,其家人觉得有些奇怪,但何先生却不以为意,“也没有其他难受的感觉,能有什么问题。”

对于何先生身体的变化,体检中心的医生却有了警惕,“这些变化是违反常规的,需要进一步的检查。”检查发现,何先生的颅内有阴影。

随后,何先生前往专科医院进行进一步深入检查,最终确诊为脑垂体瘤。而他那些不可思议的变化,都是因为脑垂体瘤引起的。

除了长高,这些变化也要警惕垂体瘤

“人到中年还长个的人,需要特别警惕脑垂体瘤的存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神经肿瘤外科主任医师娄四龙介绍,人的垂体处于颅骨深处,垂体富含多种神经内分泌细胞,是人体很多激素的分泌场所,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稳定,也维持人体的正常生长。垂体发生病变后,就会让人体出现很多奇特的症状,例如突然肥胖、体格变得高大、四肢变长等。

不同类型垂体瘤症状不同,生长激素型的垂体瘤,就主要表现为巨人症、面容改变、手足粗大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患者穿鞋子尺码增加。而ACTH型垂体瘤则主要表现为肥胖、满月脸、多毛、身上紫红色的皮纹等症状。无激素型腺瘤则可能引起的视力下降、视野缺损、头痛等症状。

除了各自的症状,垂体瘤共同表现还有喜欢喝水、多尿、头晕、视力明显下降、视野缺损(两边看不清)等共同症状。娄四龙提醒,如果患者发现自身出现上述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通过泌乳素、生长激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黄体生成激素、促卵泡激素等内分泌检测,以及核磁共振等影像学检查以确定是否患上垂体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