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职学生奖助学金怎么发?教育部印发工作指南
07-31 16:02: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教育部印发《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规定,中职国家奖学金应于每年12月31日前一次性发给获奖学生,国家助学金应通过中职资助卡及时、足额发放给学生,坚决杜绝以实物或服务等形式抵顶或扣减资助资金。

《指南》明确,资助范围包括由中央统一设立的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由地方政府出资设立的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等资助项目,中等职业学校安排经费设立的奖助学金、学费减免、勤工助学和特殊困难补助等校内资助项目,社会组织、群团组织、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人等依法依规出资设立的资助项目。

如何申请资助?由所在学校组织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在开学后5个工作日内提交助困性资助申请,各学校结合家访等工作核实学生家庭经济状况等信息,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在资金发放方面,《指南》强调,国家助学金应通过中职资助卡及时、足额发放给学生。确因特殊情况无法办理中职卡的,须经省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批准后通过现金发放。国家奖学金应于每年12月31日前一次性发给获奖学生。

坚决杜绝以实物或服务等形式抵顶或扣减资助资金;坚决杜绝跨学期发放资助资金;坚决杜绝代签代领、集中代管中职资助卡;坚决杜绝批量激活、集中提取中职资助卡中的资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秦健 实习生 陈怡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