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下罗家湾消防通道被占 五道禁停标志管不住车辆乱停乱放
07-31 06:37:3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今年1月加州花园大火后,我市开展消防通道堵塞整治,在各个消防通道施划醒目的“消防车道 禁止占用”标志标识。但重庆日报记者近日走访发现,部分消防通道车辆乱停乱放依然如故,标志标识如同摆设。

7月27日、29日,记者两次来到位于渝中区上清寺街道的下罗家湾消防通道探访。下罗家湾消防通道全长约200米,连接着学田湾正街和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北门,两侧分布着七八栋高11层的老旧居民楼。由于文化宫北门常年关闭,消防通道其实是条断头路。

27日20点,记者看到,从学田湾正街进入下罗家湾后,每隔几十米就能看见用黄色油漆刷在道路中央的“消防车道 禁止占用”标志标识,这样的标识整条道路上共有5道。道路一旁部分建筑外墙上还设有蓝底白字的“消防车道 禁止占用”提示牌。可就是如此醒目的标志标识下,仍有9辆私家车停放在消防通道上,甚至有的车辆就停放在地面标志标识上。

“我就是晚上下班回来停一会,早上六七点就走。”20点20分,一辆牌照为渝A3ZE08的面包车停在了通道上。对为何占用消防通道,车主陈先生没作正面回答,只是强调自己一早就会离开。

20点30分,车牌为渝ADC3396的小汽车也停到了消防通道上。

那么白天是否有车停在消防通道上呢?7月29日14点半,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看到,整条消防通道上依然停放了6辆私家车。随后,记者拨打“96119”反映该消防通道被占用一事,对方表示会通知当地消防部门进行管理,直至下午3点半记者离开时,依然未看到有执法人员前来整治。

“我很担心万一失火,消防车进不来怎么办?”常年居住在旁边居民楼的68岁居民廖婆婆告诉记者,在未施划地面消防通道标志标识前,该路段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停满了车辆,车辆行驶声、鸣笛声络绎不绝。施划消防通道标志标识后,白天停放的车辆减少了,但是晚上8点后乱停乱放的现象依然很严重。

附近居民游女士也表示,占用消防通道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出行便利和安全。

道路旁面店的老板任先生告诉记者,有时白天交巡警会来该路段执法,交巡警一走,就又有车违规停放了。

保障消防通道畅通是为了保障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这是加州花园大火带来的警示。消防通道标志标识施划后该如何进一步加强管理,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原标题:渝中区下罗家湾消防通道被占 五道禁停标志管不住车辆乱停乱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