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机动车尾气治理难?重庆开设专班守护“重庆蓝”
07-30 17:2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机动车尾气治理难?重庆开设专班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GetAttachment.jpg

近日,重庆市机动车排放污染治理技术培训班暨M站建设运营管理班开班,通过培养更多机动车排放污染治理专业技术人才加快重庆市机动车排放污染维修治理站(M站)建设,减少汽车尾气污染物排放。

近年来,重庆汽车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汽车尾气排放已经成为大气环境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而汽车排放超标后缺乏闭环监管。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与标准委员会专家刘存友介绍,目前我国排放污染超标车辆占20%左右,而治理的难点主要在于技术,业内缺乏专业人才和专业技能,导致市场混乱、维修企业与车主间纠纷不断。

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是指在用汽车按照国家和我市的有关规定,由汽车排放检验机构定期对其进行排放检验,检验不合格的由具有资质的汽车排放性能维护(维修)站进行维护修理,使汽车排放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管理制度。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局等部门出台了《关于实施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拟于2020年9月1日起实施。

截至目前重庆已有200余家企业、机构申请M站资质。而此次培训,将从运营管理、汽油车排放污染治理、柴油车排放污染治理三个方面进行,让学员掌握相关法律法规,“M站”的建设规范、运营规范、流程规范,以及机动车排放污染超标治理相关知识,助力重庆打赢蓝天保卫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