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速路车祸 快撤!下车拍照取证不可取
07-30 16:08:46 来源:第1眼

第1眼,在城区道路上,车辆发生事故后,我们很多驾驶员朋友第一反应就是下车拍照取证。然而,如果事故发生在高速公路上,这样的方式就非常不可取。

7月25日15时30分左右,石渝高速苏家沟大桥路段突降暴雨,桥上车辆开始减速行驶。但驾驶员华某驾驶的一辆川牌银灰色轿车,由于车速过快,刹车不急,径直撞上了前方正减速行驶的驾驶员李某所驾驶白色轿车。发生事故后,李某迅速将车停到了应急车道上,而华某所驾驶的车辆出现故障,停在了超车道上。两辆车的驾驶员第一时间都没有撤离现场,而是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下车拍照取证。而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则从他们的身边呼啸而过,场面十分惊险。而驾驶员华某不仅自己下车拍照,还将一家四口留在了停在超车道上的车内。

由于现场时一个弯道加大桥的复杂地形,为了避免出现二次事故,同时,更快恢复交通,高速执法人员在控制好现场后,立即将华某的车辆推到右侧的应急车道上。高速执法人员表示,车辆在高速路上发生事故后,一定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任何一个环节没做到位,直接导致了二次事故的发生,当事人均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第1眼特约记者 杨君 林斌

原标题:高速路车祸 快撤!下车拍照取证不可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