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花卉园,闹市中的后花园
07-29 06:24:22 来源:巴适重庆微信公众号

盛夏赏荷,心似花开。

要说荷花,除了华岩寺,还不得不提及花卉园。重庆地区唯一的花卉专类园,是花卉收集、驯化、展示的基地,也算是重庆比较老的公园了。

1.webp.jpg

地处渝北区黄金地段,毗邻重庆北部新城开发区。轨道6号线花卉园站3号口出站即到,交通十分便利。

2.webp.jpg

进了大门,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重庆公园中少有的人工湖,微风吹拂,带着湖水的一丝清凉,顿时凉快了不少。

3.webp.jpg

随风飘荡的柳絮在湖面上泛起涟漪,然后向四周散开来。湖中央两只鸭子正在湖面上愉快的游耍,一前一后,十分惬意的享受午后时光。

每年6-8月都是荷花开得最繁盛的时候,也是赏荷的最佳时节。

6.webp.jpg

许是这段时间雨下得有些频繁,池里的荷花大多都已凋谢,唯有几株正在努力开放的荷花,瞬间成为赏花者们争相拍摄的对象。

花开得虽少,但那满池的荷叶,也不失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9.webp.jpg

那片片荷叶,像撑开的一张张绿伞,有的轻浮于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层层绿浪,如片片翠玉。

荷花虽没能赏得尽兴,但好在还有其他的花可够观赏。园内荟萃了重庆地区主要花卉植物以及世界上部分珍稀名贵花卉,种类较为丰富,只是品种不同,花期也不同。

12.webp.jpg

红花石蒜,开在荷花池的旁边,在一片绿油油的荷叶当中格外引人瞩目。

13.webp.jpg

关于红花石蒜,它有个更广为人知的名字,叫彼岸花,那触目惊心的赤红,如火、如血,属于妖异的美。

湖边的美人蕉开得也甚是好看,以红色和黄色居多,花朵大而艳丽,那宽大的叶子像一把绿色的芭蕉扇。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那一小片盛开的小野菊,在风中摇曳,似乎在欢笑着跟游人打招呼。

16.webp.jpg

这里的花大多都是天然生长出来的,开得都没那么密集,却不失为“天然去雕饰”的完美诠释。

许多花虽不知名,但也为整个园子增添了许多色彩。

曲径闲幽宁静雅,身居愉悦赛仙哉。

茶余饭后到花卉园消消食是附近居民的常态了。成荫的林间小道相互交错,途中还有不少可以休憩的凉亭,散起步来也不会感到很吃力。

22.webp.jpg

园里的绿化极好,也是周末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23.webp.jpg

结束了一周繁忙的工作,放慢脚步,在园中稍作停留,满园绿色,在缓解视力疲劳的同时,也能使身心得到放松。

24.webp.jpg

成片的树荫下少不了各种石桌板凳,有打牌下棋消磨时光的,有正在津津有味的围观的,也有弹奏乐器自得其乐的……

25.webp.jpg

26.webp.jpg

当然,园内最大型的休闲活动还是要数广场舞了,音乐一起,身体跟着扭动,什么烦恼瞬间都抛诸脑后了。

27.webp.jpg

身处闹市,却有着自己独特的幽静,赏花之余,闭上双眼,放空思想,用心感受自然的魅力。

28.webp.jpg

这一刻,城市的喧嚣与嘈杂被隔绝在外,而园内休闲放松的热闹与欢歌笑语正在幽静中慢慢放大。

29.webp.jpg

闹中有静,静中取闹。不论是前来赏花的游人,还是休闲放松的附近居民,或许这正是他们一直追寻的方式。静的是心灵,闹的是生活。

原标题:花卉园,闹市中的后花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