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部(重庆)科学城牵手中关村打造高端人才聚集地
07-28 21:10:5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7月28日,重庆•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平台(以下简称“智酷创新平台”)落地西部(重庆)科学城。这意味着,科学城将借鉴北京大学生创业园模式,整合重庆高校资源,推动人才、产业聚集,成为重庆大学生优秀项目培育的“加速器”。

据介绍,智酷创新平台由中关村软件园下属的一家平台公司,采取“轻资产、强服务”的模式运营,总投资额6000万元,面积约3万平方米。该平台下设“一基地、一中心”,“一基地”为重庆·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主要采取引进区外、培育区内符合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一中心”为重庆大学生创业加速中心,主要培育科技型初创团队。

“重庆高校众创空间很多,但各自为阵,没有形成统一闭环。”北京中关村智酷双创服务部部长才晓坤介绍,平台旗下运营的北京教委大学生创业园,将北京92所高校进行统一培育、孵化,因此可借鉴此经验运营整合重庆高校资源,形成重庆整个大学生优秀项目的加速器。

据悉,智酷创新平台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选址在重庆高新区富力新壹站2F组团,面积约1.2万平方米,将包括展厅、入驻企业,以及重庆大学生创业加速中心和公共配套等公共服务空间。

另外,智酷创新平台还将在重庆高新区落地运营由科技部人才中心授牌的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该中心将提供全国人才信息发布共享、全国专家及领军人才对接咨询指导、人才战略及引进政策咨询与支持、重点产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当地人才评估及评价服务等。此外,智酷创新平台还将根据重庆高新区相关产业规划情况,协助推进大规模的园区建设及运营工作。

重庆日报记者 李星婷

原标题:西部(重庆)科学城牵手中关村打造高端人才聚集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