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延期开学后如何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渝北区渝学公司这样做
07-28 15:07:08 来源:上游新闻

“青椒炒肉丝、麻婆豆腐、芋儿烧鸡、肉沫茄子、番茄鸡蛋汤……”说到学校食堂的饭菜,渝北区玉峰山中学的同学们说,“不仅比家里的花样多,而且营养好吃。”学生家长们也反映:“孩子不像以前那么偏食了,个子也长高了。”这背后,也离不开重庆渝学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学公司)开展公办中小学食堂食材集采配送民生实事项目的“功劳”。

△对配送到校的大米进行抽查送检。

作为区属国有企业,渝学公司在区教委和渝港公司的关心、指导下,承担着为渝北区75所公办中小学统一采购配送食堂主要食材的任务。自2019年8月成立以来,积极主动作为,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质量监管,努力提高服务水平,稳步有序推进学校食堂食材的集采配送工作。

食材质优价低,服务细致周到

为确保食材定价公开、合理、透明,渝学公司安排人员每天收集市农委官网食材价格,定期到大型农贸市场和干副调料批发市场开展市场询价,准确掌握食材价格变动趋势,把握市场行情。同时,渝学公司邀请学校和教育服务中心代表参与询价、定价等关键环节,最后召开专题会议确定结算价格,充分保障了学校师生的利益,践行了民生实事初衷。从去年10月至今年7月以来,渝学公司为全区数十万师生提供了优质低价的食材,为学校节约食材采购费用累计约60万元。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校,提升学校满意度,渝学公司还根据各配送学校所处位置,将学校划分片区进行管理,并落实专人对接,及时妥善处置配送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此外,渝学公司还针对学校反映的需求和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不定期组织供应商召开工作协调会,针对反映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做到真正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食材集采配送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728151211_副本.jpg

△对猪肉供应商进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组织学校代表到干副调料市场开展询价。

重视食品安全,保障师生健康

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师生身体健康,是食品安全工作重中之重。在集采配送工作开展之初,渝学公司就把质量安全放在首要位置,通过狠抓日常质量监管,确保了食材来源可溯、质量可控。

一是安排专人不定期巡查供应商库房和走访学校,通过计划性抽查与反馈性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食材进行抽查送检;二是经常联合渝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供应商处检查和指导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三是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严格按照区委区府防疫工作部署要求,多次组织对供应商进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保障特殊时期食材安全。

截至目前,渝学公司累计走访抽查学校食堂食材100余次,督促检查供应商仓储、运输、防疫等情况20余次,开展食材送检5次,所有抽检结果均符合标准和要求,配送期间未发生一例食品安全事故。

联合渝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供应商处检查和指导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抓好疫情防控,支持复学复课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延后。为保障学校复学复课后食堂食材正常配送,渝学公司提前谋划,积极准备,通过线上视频了解和线下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中标粮油、干副调料供应商规范管理等工作以及食材的种类、规格、产地、生产日期等基本信息进行了全面考察和了解,确保了食材质量达标和供应充足,为学校正常复课提供了有力保障。

渝学公司在为学校提供质优价廉食材的同时,主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联合学校食堂食材供应商,开展了向公办中小学赠送消毒液活动,共向渝北中学等42所学校赠送消毒液263桶,合计7吨,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贡献了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今年,渝北区把‘公办中小学食堂食材集采配送’作为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并提出了‘降低运行成本,规范后勤管理,惠民让利师生’的要求。”渝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学校食堂食材集采配送企业,将不断地探索新的配送模式,优化服务质量,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让学校食堂食材集采配送工作真正惠及全区数十万师生,切实守护住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通讯员  刘小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